冬天回彰化,由於是草莓的產季,女兒都會要喝草莓牛奶,我則是一成不變的木瓜牛奶,彰化眾多的店家中,受爸爸影響她獨好位於成功路上小木屋(舊食記),若沒有小木屋就來木瓜牛奶大王。 今年的除夕與初一晚上,由於小木屋沒開,我們二天都來木瓜牛奶大王喝現打果汁牛奶。彰化木瓜牛奶大王,由第一代父親創業以來,已經有50多年歷史,現今開枝散葉,兄弟三人分家後各自開的店面,大哥在中華路37號孔廟對面的中華路木瓜牛奶大王(舊食記),今天我們則來老三位於成功路上的店面,這一家也是我念高工前較常來的店面。 ▲同樣的座椅不知用了多少年。 走入店內,裡面的桌椅擺設和我記憶中都相同,濃濃的回憶湧上心頭,這是回故鄉才會有的事。 ▲女兒的草莓牛奶。 ▲我喝的木瓜牛奶。 這裏木瓜牛奶香濃好喝的原因,是用料不手軟,而且從基本食材就開始講究,從屏東買進的的網室木瓜,並搭配味全鮮奶,單純添加砂糖與冰塊打成果汁,完美的呈獻出水果混搭牛奶的香、甜、濃稠,所以我一直偏好喝一杯木瓜牛奶喜愛。 看到店家貼有美美手工布工的海報,店家也有轉賣以傳統柴火炭烤出名的美美手工布丁,這也是他們冰品上所用的布丁,老婆大人喜歡那有點像日式烤布丁的紮實口感,我們決定外帶一盒原味回家。 回家時還是走永樂街,在夜市商圈中,老婆大人買每年除夕夜都會買的鬆餅,而我看到街上的老店八寶冰(九把刀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場景),這一家老冰店我知道很久了,但因為在彰化吃冰我習慣在小木屋,所以每次都在店外觀看,這次剛好看到店內也有貼美美手工布丁的海報,看來老店都習慣用傳統的手工布丁。 在家中拿出二個布丁來拍照,這個布丁小小又類似量米杯的塑膠杯當模型,上方沒有封膜或蓋子直接的放在盒子裡,以澳洲進口的高級奶粉、鮮奶和雞蛋為原料,口感柔軟綿密與精緻的蛋香,每一口都入口即化,讓女兒們非常喜歡,他們說道:「爸爸!下次回彰化再買一盒回家。」 大哥盧信章、孔廟對面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老二 盧信雄: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48號 電話:04-7299972。 老三: 盧信昌 彰化市成功路105號 電話:04-7253030。 美美布丁手工坊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356719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