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行程由醬油工廠出來,已經下午2:30分左右,感覺肚子有點餓,40男提議到東市場後方的「三角大水餃」來用餐。丸莊醬油 走出工廠,緊鄰觀光工廠旁的逗遊小舖散發出一股香濃魯豆干香,我們不禁上門看看,逗遊小舖是販售伴手禮和現場滷味的小店,這裡的魯豆干非常美味好吃,據表示老闆使用丸莊手工釀造醬油為滷鍋食材,豆干則是採用當地良店生產之豆干,對嗜吃滷味的40男而言,我很清楚,只有黑豆醬油的做出的的滷汁,才能愈滷愈香,而化合醬油,滷久了滷汁會過鹹。 我們在現場試吃之後,覺得這豆干滷的非常好吃,入味又香Q,於是買了一盒帶到三角大水餃當小菜,女兒們則是買了二瓶古早味彈珠汽水(我感覺好像只是瓶子不同)。 ▲略放了一下,豆干顏色略變的較深色。 走到東市場後方的仿西螺大橋,二位小朋友很高興拿著古早味彈珠汽水拍照。 來到「三角大水餃」,下午2:30分竟然店內都座滿人,沒關係就座在門口吧! 40男家點了三角大水餃、餛餛油麵、餛餛意麵35大洋和魯肉飯。 先來看看三角大水餃,店家的做法有乾的和湯的二種,40男家族點的是湯水餃,這大水餃的大小約如拳頭般的大小,以蕃薯粉做成外皮,色澤呈白哲的半透明狀,內餡則是上等精肉、竹筍切塊、蔥頭等,再經蒸製而成,乾的淋上肉燥,做成湯品就如照中所見,加上鹹鹹的肉燥大骨湯底。 40男輕一下外皮,果真如所想的一般,蕃薯粉做的外皮嚼勁十足,內餡紮實,但對吃習慣炸肉圓的40男,還是感覺大水餃不錯,但不是很符合我的胃口。 但一碗35大洋的餛飩油麵,就完全讓我驚豔,我和吃餛飩意麵的小女兒,2 個人都非常喜愛這碗麵(但老婆大人感到太油)。 這一碗湯麵的做法和味道,有點像有學生時代在彰工前所常吃的那一家來就知麵店,記憶中的大骨肉燥湯底,看起來有點油,喝起來卻香而不油,搭配上較像是扁食(我心中略小型的餛飩),一口麵食搭餛飩,再喝上一口湯頭,就有了一種充斥味蕾的美味的感動,我真的很喜歡這碗麵,而且它和我記憶中的美味麵食有90%的相似度,所以也感動了我,下次來我一定還要嚐這碗餛飩油麵(一定要有餛飩。) 女兒也是邊走邊說:「爸爸!這碗麵真好吃,我下次來還想吃。」 但老婆大人卻是說道:「這麼油的麵,我湯都沒有喝完,你們怎麼這麼喜愛?」 這真的就是個人口感不同。 而吃魯肉飯配古早味彈珠汽水的大女兒則是說:「魯肉飯還不錯,但還是我們家附近的猴母較好吃,今天早上沒有吃北投矮仔財真是可惜啊!」 西螺三角大水餃,這隱藏在東市場後方(觀音街較不好找,直接由延平老街穿過東市場後方可見。)的西螺美食,是我多次的西螺行最愛的小吃,下次還要再來這米食好所在。 逗遊小舖 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25-1號 西螺三角大水餃 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05-5863955 營業時間:早上09:00~下午0:00,每隔兩周周一公休。
本次行程的遊食記如下: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一)新北市鶯歌區(鎮)甕仔麵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二)鶯歌尖山埔陶瓷老街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三)台北市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四)台北市北投美食小吃滿來溫泉拉麵、果實X、PLACE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五)台北市北投景點地熱谷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六)北投景點-溫泉博物館、梅庭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七)北投市場旁夜市小吃和水紗蓮休閒旅館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八)雲林縣西螺鎮醬油觀光工廠 陶瓷、溫泉、醬油三日遊(九)雲林縣西螺鎮三角大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