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斗六雲林科技大學前的人文夜市,號稱有1000多個攤位,來這裡就是大而寬敞,想吃東西到不妨先做功課,不然可能會被夜市裡琳瑯滿目的小吃搞混。 我們今天來,主要目標就是最近很火紅的三杯魯味。由於魯味攤只可外帶,來之前我就想好方式,先買三杯魯味,再逛到賣炒麵、炒米粉和貢丸湯的攤一起食用。 一路邊走邊逛,也先買點飲料拌手逛夜市。 來到三杯魯味前,果然人氣旺旺,攤位擺的東西頗多,我隨意的挾取,交給一旁收費的店員。付費拿到一張牌子,店員說,還要等二十分鐘,我們可以先逛逛再來拿。 ▲滷味沒有進滷鍋加熱,而是入鍋炒三杯。 ▲今天晚上美不美味,就看賀軍翔了。 等待期間邊走邊逛,還是要買其他的小吃。 泰式酸辣雞排,這是老婆的最愛,既然看到了,一定要買一份。 泰式奇雞,口感不錯,外皮的酥脆度與雞肉的嫩度也佳,唯一有意見之處,就是他的辣實在太嗆了,酸並不明顯,但辣很帶勁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要大女兒去買冬瓜茶來解辣,味道真是重口味,不過很帶勁,老婆說下次來還要再試,但請老闆將辣度減低再試看看。 看到一家炸皮蛋,又痛下殺手,不過一家只買一盒大家分享才免三杯魯味吃不下。 回到三杯魯味的攤位,拿了魯味到賣炒麵、炒米粉和貢丸湯的攤一起食用。雖然知道,斗六夜市的炒麵、炒米粉很普,沒有什麼好介紹的,但用來配魯味剛好,很興奮的打開來吃,吃上第一口,就覺得是魯味,不是我心中所想的三杯魯味。 話說我所知的三杯,應該是米酒、醬油、麻油各一杯所製的料理(在調製手法上,每個人的比例都有不同,據說名廚阿基師是米酒八、醬油四、麻油一),炒時必需加薑片、蒜頭等爆香,不管是最常見的三杯雞或是魯味,我心中認定每一口一定要有薑香、麻油與蒜香、九層塔化龍點睛的提香混合,每一口都是微甜帶辣,不過斗六的口感讓我沒有感受到「自已所愛的三杯」味,我應該不會再吃這一家,但也不能因此說不好,只能說個人的口味不合,在斗六夜市裡逛,這裡賣三杯魯味的店家共有三家,可見斗六人頗喜歡店家的三杯呈現方式。 再持續的逛下去,看到這一家爆栗子,在FB上搜尋「開金口冰心栗子」可以找到。 這種栗子的個頭比較大,高溫氣壓下也裂得較開較傳統栗子好剝,買了一袋邊走邊吃,栗子口感如同店家說的香甜鬆綿,初嚐口感較新奇,但邊走邊吃後,感覺傳統栗子的甜度餘韻較足,但這種進口的栗子較有新奇口感,喜歡栗子的朋友也不妨買來品嚐。 只剩下走走吃小零食的功力了,女兒看到「優客起司馬鈴薯」,這也是夜市裡的連鎖店家,他買了一份竟然自已吃完,心想下次來也要試,現今只有玩遊戲和買東西挑東西的實力,不過這也是斗六夜市的好處,他的攤位多空間,可以讓人享受庶民慢逛的購物樂趣,我老婆也是因此喜歡斗六夜市。 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 地址:位於人文公園旁空地(雲科大正門對面即可見) 營業時間:週六晚上。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