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號藍色咖啡公路的異國風,成為咖啡館的焦點。 來到56號藍色咖啡公路,由於店面設計採藍白色希臘風,每一位來店消費的旅客,總要在門口拍記念照,給不出國的人一個異國風情。 ▲準備進入咖啡館內。 沿著花園小徑入口走入,異國風格咖啡館會設計一些場景適合讓人來拍照留念。這些年我習慣早上泡茶下午沖煮咖啡,台灣咖啡文化風起,處處出現好咖啡與精緻小店,也因此我數年沒有來古坑喝咖啡,因為我找不到為什麼一定要來古坑喝咖啡的原因,特地安排這一次行程再訪古坑,看看自已是否有原因一定要來古坑。 由外走入,穿過種滿植物盆栽的外庭區,我們要在室內喝下午茶。我很少出國,只喜歡看旅遊書籍和照片,對希臘風僅有淺薄的認識,刻版的印象就是「運用的藍與白色系,創造單純率真的簡潔風」,看這樣的風格照片,我覺得好似能讓人輕易就放鬆。而我先站在這裡拍下店內設計,風格頗有希臘風,但我就覺得少了一點關鍵的感動,為什麼?淺薄的我也說不上來。 停了一下和好友一起點下午茶。 我們家點的是桂圓紅棗茶180大洋、冰焦糖瑪琪朵180大洋和歡樂派對拼盤220大洋。 午後自已獨享冰焦糖瑪琪朵,為了咖啡也為了再開車提神。這一杯咖啡在外觀和價位上,到和我常到店家沒有太大的差別,是屬於較貴的選擇,有時我會找一些約略120~150大洋的店家喝咖啡,不同價位考量點不同。 焦糖瑪琪朵為香濃熱牛奶上加入Express,最後淋上焦糖,特點是一杯咖啡裡可以喝到三種不同的口味。不過喝完咖啡後,個人的觀感,花式咖啡裡的Express基底,質感上較薄弱,少了回味感與動心的濃郁,好友喝的咖啡也感覺略薄,心想,數年來我就是因此很少再來古坑的,因為,我可以到較近地方就找合我喜好的咖啡,那為何要特別來古坑,說實話,我還再思考這樣的問題,希望可以找到更多愛上古坑的理由,古坑可以有再更多來喝台灣咖啡的遊客。 老婆的茶我沒有喝過,這一盤歡樂派對拼盤220大洋,很符合小朋友的喜好,不過220大洋,比我到台中草悟道所吃的如白水尼克咖啡下午茶還貴了點,那就要靠店家設計氣氛來補足,我覺得店家設計不錯,但就是少了一點一定要再來的動力,心想,這答案要如何來找? ▲二十年的好友還能常聚,人生就覺得美好。 不過午後同學相聚閒聊,咖啡與茶助趣,人生有好友真是一種生活的美啊!要吃完飯了,我們決定轉往斗六夜市。 56號藍色咖啡公路 地址:646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1-13號 電話:05-5901440 營業時間:服務時間: 11:00–22:00(不過非假日我騎車過來,中午還是沒開) 週一公休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