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爸在世時,回彰化老家都是在家中用餐,現今老爸不在,回老家的方式也不同。 帶著女兒們回到彰化探望奶奶,中午一家人一同吃著名的「榮輝蛤仔麵」。午後,我跟女兒說,爸爸帶妳們去吃一碗彰化非常著名的爌肉飯,那種味道,才是真正的彰化味。 ▲相片中的大姐出來發牌子。 中午2:50整來到成功路上的夜市爌肉飯,店門前已經有二十多人,散散的坐落在門口,與路口對面(因為門口有日曬,許多人就站在對面屋簷下)等待,我帶女兒坐在店前長條板凳等待。約3點多,只見一位「大姐」出來發牌,剛開始我沒有注意,因為大姐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問我要吃麼?我點點頭,她拿牌子給我,我竟然拿到04號,雖然不太好意思但很爽,抱歉,我插隊了。 3:30分,只見老闆將車開過來卸貨,眾人立刻聚集在門口看老闆由車子卸貨準備3:30分要開張,老闆娘忙碌備料中,不斷的說,感謝大家前來,今天人很少,請大家給他們時間準備。我回頭看看,店門口至少已經聚集30~40人了,這叫「人很少」。 約在3:40分前後,老闆和老闆娘準備的差不多,剛剛發號碼牌的大姐,負責叫號和安排內用與外帶的入座,我們拿到04號,很快的就入座等待。 註:現在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都必需要拿號碼牌,等工作人員叫號,再點東西,外帶一個人限三份。 ▲店內有貼一些對夜市爌肉飯的報導。 我跟女兒說,我們今天就一人一碗爌肉飯再加個丸子湯(貢丸與蝦丸)。 等一會,老闆就送上飯上來,由於店家生意非常好,所以和另一家深夜營業的魚市場爌肉飯 相同,都是老闆隨機挾上爌肉,並沒有讓顧客挑選部位。 女兒的爌肉比較肥瘦兼具,而我的離緣部位較有瘦肉,大女兒怕肥,立馬跟我交換。 我叫女兒先比較一下,彰化爌肉色澤較淡,小口品嚐,味道較為雅緻不死鹹,女兒說,夜市爌肉飯的爌肉「焢」到軟嫩Q滑,瘦肉不柴鬆香,豬皮Q滑,停了一下,她又吐一下舌頭道,爸爸這肥肉好特別,完全不油膩又滑順,我不小心就吃下一大半。 和彰化一般店家略有不同,米飯上還有少許切丁肉燥,白飯聽說用池上米?(不確定),米飯粒粒清楚分明,吸附淡雅滷肉汁,非常順口好吃。 貢丸和蝦丸都很一般,但湯頭是香醇夠味的柴魚高湯。在嘉義吃小吃,店家常常附上柴魚清湯,不過由於是免費贈送,多半以淡雅取勝,像這樣濃醇回甘的湯頭,女兒們非常喜愛,也讓他們愛上夜市爌肉飯的味道。 夜市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10號 電話:047-227727 營業時間:15:30~18:30(我們下午3點到店門口排隊) 停車場:成功路與華山路路口有收費停車場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1、縣府旁阿章爌肉飯。 2、魚市爌肉飯。 3、中民街朱老店。 4、成功路上阿泉爌肉飯 5、【同學的高工回憶-晚上場的爌肉飯】永成炕肉飯。 6、【醬色淺著、清逸絕倫】彰化小食-阿興魯肉飯的豬腳。 7、【老爸選的彰化爌肉飯午餐】新町爌肉飯 8、【多年後再嚐圈仔的美味】彰化市小吃-大桶爌肉飯 9、【晚上十點的排隊人潮】彰化市魚市場爌肉飯 10、【金好呷爌肉獎】阿欽爌肉飯 11、【尋訪彰化城的爌肉味】彰化小吃三和爌肉飯 12、【老饕級愛的肥肉部位】彰化小食-A古爌肉飯 13、【運匠深夜食堂】奇美公路飯店 14、二訪彰化爌肉飯名店,阿泉爌肉飯 15、【彰化早餐就該來一碗爌肉飯】永福爌肉飯 16、【黯然消魂的故鄉味】彰化市吃之夜市爌肉飯 17、【古早味燉露湯】天隆小吃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