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碧潭,先帶小朋友穿過碧潭老街在「碧潭」吊橋前拍照記念。然後我們走過吊橋,來到碧潭西岸,和美山步道登山口就在吊橋頭旁。 ▲吊橋上下看,泛舟於新店溪,色彩點點,為溪上增添美麗色彩。 來到和美山步道登山口,我們由這狹小石階廊道走入,才走出階梯,眼前出現一登山平台,視線立刻為之開朗。 步道一開始就一路向上,但距離不長,約800公尺就可以登山和美山頂。 和美山不是高山峻嶺,但綠樹遍滿山徑,步履感受清幽,行走於此可以很快的拋開碧潭商圈旁的喧嘩聲響。 ▲道路分成二段,右方為「綠色親山步道」,左方為 「藍色水岸步道」。 輕鬆的漫步向前,對習慣爬山運動的我而言,登和美山沒有費力,只是輕鬆的散步行程,沒多久來到一平台,道路二分,右方為「綠色親山步道」,左方為 「藍色水岸步道」,我們依計劃先走綠色親山步道,先體驗和美山林,回程再走藍色水岸步道,鳥瞰碧潭水景。 綠色親山步道一路在山林間小徑行走,也一路緩坡向上,有些較少運動的小朋友,走到最後300公尺左右就開始喘氣,但最有難度是最後100公尺的急陡上坡,許多小朋友走上來都覺得有點累。 但走到和美山頂向下遠眺,近處翠綠,中間溪水蜿蜒穿梭,遠方高樓與青山相伴,天寬地闊心神也為之開朗。 走下山,轉往親水線,水岸步道一路向下,越接近湖岸步道就越接近水面,行走步道逐漸在綠林疏露間看見天鵝船點點遊於溪間,行程來回約略只花費一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又回到碧潭,結束簡短的和美山步道行。
【碧潭閒聊、老街買小吃】 上次的碧潭行,【壁立千仞、夕照水岸的小赤壁】新北市碧潭風景區(舊遊記)女兒們對碧潭的印象不錯,和他們說要來碧潭玩,他們都蠻高興的,不過為了讓女兒們體驗消費和節制的問題,我故意給他們二人個一人100元,由他們自由支配,但爸爸不再多給。 果然女兒們很高興的跑到各家廠商去看看,也很明白要消費究竟要多少代價,不過,碧潭最好的地方,他設有公用區,我們沒有消費也有地方座下來聊天。 女兒們跑到各商家看看,他們也明白自已的消費能力在那裡,所以,他們說:「爸爸我們到碧潭老街買小吃吧!」 ▲街頭藝人演出,和有趣的小孩。 街頭藝人在碧潭演出,為碧潭打造另一種風趣。 在老街上走走,這裡攤商甚多,上次前來吸引我注意力就是這一攤「清肺部」的豬血糕,因為當老闆打開蒸籠,沾上花生粉,我聞到一股香氣,於是這一次我們便前來選購。 和女兒都叫了一隻豬血糕和烤香腸,這裡雖然不是生意特好,也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但我覺得論CP值,我還是喜歡豬血糕和烤香腸,在坐在公共區賞玩碧潭風景。 清肺部豬血糕塊頭大小略比一般大,也略厚口感也有,再沾上香香的花生粉和辣醬,算是不錯的小店,值得來碧潭吃一隻,吃完再來一隻香腸,肉質新鮮烤的香氣十足,也是不錯小吃,雖然都不是驚豔,但就是較適合我來一嚐的小吃。 和美山登山步道 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西岸 「清肺部」的豬血糕 碧潭老街上近碧潭橋。 葉蕍碧潭舊遊記: 【壁立千仞、夕照水岸的小赤壁】新北市碧潭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