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0.jpg

▲簡單的豆菜麵,樸素的小吃。
我的飲食習慣中式又簡單式的早餐,這樣的早餐方式,可能因為我們彰化有類似的拉仔麵,豆菜麵符合我的喜好,不過老婆較少吃,也較無感,她從來沒來過大內,這一次一家人要找個沒人潮的地方走走,以躲蔽新冠肺炎不能出國的人潮,我們家便來到大內,剛好在鄉間閒遊,順便吃點當地小吃。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7.jpg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06.jpg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07.jpg

,來到大內,要找這大內市場還繞了二圈才找到,還好有六甲的經驗,我知道菜市場可能藏在很像民宅的建築內,果然繞一下,就找到菜市場建築。走入內,攤位不多,很快就找到大內豆菜麵的攤位。

一碗豆菜麵25元,再加個20元的味增湯20元,簡單45元就可以打發一餐,這真的是鄉下才有的幸福。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0.jpg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05.jpg

點好才一下,老闆娘就將豆菜麵遞過來,今天來的晚了,沒有味增湯只有肉骨湯,就簡單的相伴點。豆菜麵,可以說是最古早手法的涼麵,只是老闆娘將家調的醬汁(蒜味與醬油)淋在豆菜麵上,簡單伴一伴,再加上豆芽菜,再以豆菜麵薄中帶Q的口感,用古早味的樸實來和你博感情,簡單吃,就是來鄉下的美味。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4.jpg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5.jpg

大內龍貓山上水道頭官田落雨松_210317_113.jpg

 

一家人簡單吃吃,都覺得心情不錯,我微笑的說,來鄉下簡單吃吃也不錯,下次若有去六甲,也去六甲吃豆菜麵。吃完來去逛大內龍貓公車站。

 

大內豆菜麵

營業時間:05:30~12:00

店家電話:06-5763509

店家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大內市場內(大內區149號,市場感覺隱藏在民房內)

 

【台南半日小旅行行程】

1、

 

2.

 

3.

4.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內鄉 豆菜麵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