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炎鬼店門前,中午用餐時間小小餐館裡已坐滿人,還好,我們是第二組等候的人,又要等大姨子一家人過來,就認真的等吧! ▲店家菜單,配料頗豐富。 今年暖冬,這二天雖然略冷,但中午溫度回升,在騎樓下等待還是有點略冷。拿菜單研究,炎鬼強調天然食材熬煮,不添加骨粉。 看菜單,他的配料頗豐富,有肉片、海鮮漿、蛤蠣、魷魚圈、炸蝦、雞蛋、一些火鍋料和最最重要的麵(廢話!)。 我點了一碗泡菜拉麵、女兒分別點味增和牛奶,老婆點昆布鍋,不過炎鬼很平價,價位由最低的70~120元,就有鍋燒麵可以品嚐,而且價位多半在百元內。 以湯底而言,店家提供昆布、信州味噌、韓式泡菜、佛蒙特咖哩、北海道牛奶五種湯底,每種湯底再依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麵食(意麵、雞絲麵、冬粉、烏龍、拉麵)。 終於等到我們入內,炎鬼店面不大, 約只有四張桌子,中午用餐時間很容易就客滿,還好許多人都是外帶,看來附近住戶還蠻喜歡的。內部是老房子整修的空間,樑柱與壁間都還有老屋的味道。 桌椅和餐具都以木質為主,一旁就是店家的開放式廚房。 先送來的是大女兒的味增拉麵,他的味道味濃,拉麵揉勁足夠,我只淺嚐幾口,不過大女兒說道,她最愛這碗麵的湯頭與麵的勁道。 一碗店家自製的泡菜,說實話有用心做,但他酸辣度與調味方式,與我偏好的台式泡菜或韓式不同,我不知道日式泡菜的呈現方式,店家的泡菜吃的出用心,調味方式卻非我愛,心想等一下的泡菜鍋燒湯頭?可能和想像的有所不同。 小女兒的牛奶冬粉,我將盛了一小碗喝他的湯頭,炎鬼的牛奶湯口感鹹甜,與一般牛奶鍋甜濃走向不同,嚐得出有淡淡味噌味,該是牛奶再添加味增,讓口味變成鹹甜香,嗯,頗為美味,心想,下次來改換牛奶鍋吧! 雞唐揚有脆香外皮,口味鹹香,再加上內部為軟嫩雞腿肉,味鮮帶汁感覺非常不錯,很快一掃而空,於是又再追加一盤。 我的泡菜鍋燒意麵,這一鍋湯頭也很特別,味道可說是醬油系的泡菜味,很像朋友去日本玩,回來提過的日本醬油系拉麵,湯頭有泡菜和醬油香,說真的做的很道地,但我對泡菜有偏執,這一碗有違反我對泡菜偏好,沒有特別喜歡,單純個人口感。 不過這樣的價位,吃得到如此美味湯頭,而且鍋中用料實在又豐富,真的CP值得高,我最喜歡食材裡的魷魚圈、海鮮漿,口感ㄉㄨㄞㄉㄨㄞ的紮實又有彈性。肉片該有先醃漬過,湯裡炸蝦粉皮和意麵都吸附飽滿湯汁,嚐起來味美多汁,真的好,下次來,一定要吃牛奶拉麵(握拳!) 老婆陪大姨子一家人坐另一桌,炎鬼位子小,二家人來一定要拆桌,不過,這百元上下的鍋燒麵店家,二家人的喜好度都很高,相約,下次再來一起吃鍋燒意麵吧! 焱鬼鍋燒專門店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20號 電話:05-2713939 營業時間:11:30~14:00 16:30~20:3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鍋類】 【冬天喜好來吃麻辣鍋】嘉義譚英雄麻辣火鍋 嘉義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饗麻饗辣(原寧記、民族路) 【嘉義市鍋物新選擇】田原日式涮涮鍋 【吃到撐的午餐】嘉義千葉火鍋 嘉義市最愛的麻辣鍋-->梁記麻辣火鍋 【夜市裡的火烤人生】-嘉樂福夜市火烤趣-漢陳火鍋 【跟著年輕族群來探尋的店】川丸子麻辣燙 【喜歡的麻辣滷味】韓城滷味 桃城小吃-熊愛吃鍋燒意麵 嘉義市區小吃-炎鬼鍋燒專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