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高鐵站出來,我們家拖著行李往新北市政府方向走去,如網友所說,車站與捷運站內接近出口處,或環球購物中心裡,有許多可放行李箱的寄物櫃,我們走到第85櫃,借用流程寫的很清楚: 1、先找到空櫃將物品放入寄物櫃。 2、在螢幕上輸入你的櫃號。 3、投入金額,有三小時30、50、70元3種不同大小,我們四天三夜行李也只要中的即可。 4、領取號碼紙,不可弄丟,遺失要200元工作費(為怕遺失,我用手機拍下密碼)。 5、關上箱門。 關上門,不用拖著行李出門,走來倍覺輕鬆,我們先走到遠百旁小巷中Merci cafe吃早午餐,再走到遠百逛街,女兒們特別愛日系的無列印良品,我們走到百貨公司,她們總會入內瞧瞧。 在遠百地下一樓B1發現遠百也有提供免費的「置物櫃」,大小也頗多的,觀察最大的尺寸,我們四天三夜的大行李都放的下,嗯! 很不錯的服務。 我想了想將隨身的包包也放入置物櫃,投10元後離開,10元再取包包時會退錢! ▲遠百提供免費的「置物櫃」 在遠百逛了許多,中午時間,肚子餓了也不想走出百貨,我們決定走到遠百美食街去覓食。來到美食街,先逛了一圈,老婆和大女兒想吃八番日式的丼飯。 她們點餐後店家給一個震動叫號機,你的餐點好了,震動叫號機會震動,再到店家攤位上拿取。 我沒有食用八番日式料理,無法寫文,不過大女兒說,遠百美食街的日式丼飯,真的還不錯吃,比我們嘉義百貨美食街來的精采。 我和小女兒則看上功夫老爹的麵食,看招牌上寫著用「煨、煮、燉、熬」方法來烹調美食,我們決定點一碗霜降老火煨麵140元,和原盅雞湯麵也是140元。 小女兒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喝碗雞湯剛好熱補調身。原盅雞湯麵雞湯以砂鍋盛裝,麵條另外用碗裝,單吃麵條是沒有調味的煮熟麵條,要吃時放入雞湯中吸附湯汁。 這碗雞湯麵的雞湯真的燉的好,湯頭清徹,喝起來甘凜鮮甜,將雞肉的精華都燉入雞湯中,很有食補的感覺,剛好需要熱湯補元氣的小女兒喝起來頗適合的,很讚! 不過湯中雞肉雖然大塊,雞腿肉精華都燉入湯中,雞腿口感略柴,有點像老婆懷小朋友時,我燉雞精給她補身,最後乾扁的雞肉我拿來食用一樣,肉質已變乾柴,不過湯中精華都進入雞湯,鮮甜的湯頭讓我認為,這是一碗不錯的好湯麵。 招牌霜降老火煨麵,麵頭有四片瘦肉, 輕咬一口帶著脆脆的口感,該是松阪肉的肉質,嚐起來有脆脆口感,湯頭濃郁鹹香,小火慢煨的好湯頭,味道有我偏愛蝦米與油蔥入湯的香味,小口品味中,果然發現有不少的蝦米,再加上細Q有勁道的麵線,口感不錯,改變我的百貨美食街餐點的看法,住在嘉義一帶,對嘉義百貨美食街的平價美食,總認為就是逛街購物時吃方便的地方,沒想到板橋遠百美食街,功夫老爹招牌霜降老火煨麵讓我相信美食街也會有好麵食可以品嚐。 ▲湯中有許多蝦米入味。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板橋市景點-林家花園 【廣東人的齋粥】板橋潮汕沙鍋粥 【麵將拉麵初體驗】板橋美食小吃-麵將日式拉麵、金時代麵包店的香頌法國麵包 2010年台北、基隆行(九)板橋市裕民街宵夜古早味蛋糕、下營木屋魯味 2010年台北、基隆行(十二)板橋市南雅夜市美食小吃-王記麻油雞 2010年台北、基隆行(十三)板橋市美食-極鮮火鍋板橋旗艦店 喧囂的歡樂-板橋市美食小吃-臨洋港海鮮熱炒 人潮擁擠的西式早餐-板橋區美食小吃-六桂园 回憶純真的童年-435藝文特區之台灣玩具博物館 生意好到上新聞的小吃店-板橋美食小吃油庫口蚵仔麵線 板橋市南雅夜市美食小吃-王記麻油雞 板橋市裕民街宵夜古早味蛋糕、下營木屋魯味 新北市板橋區美食-->Merci cafe早午餐 新北板橋車站區域寄物與遠百美食街-->功夫老爹招牌霜降老火煨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