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訪友的回程,我們的車子來到西門路和府前路的圓環,停好車我們就走來阿堂鹹粥,端午節連假日店裡,滿滿的都是人潮。 被排隊的人潮騙了,在阿堂,內用要自己先找座位,而外帶則是要排隊,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服務人員說道,要吃鹹粥,還要等上30分鐘,其他可以很快送上來,於是我們先買了碗蝦仁飯給女兒吃。(不過對台南的蝦仁飯我向來沒感覺,但若是滷肉飯,我就很愛。) 然後到隔壁的包成羊肉,端小碗的羊肉過來食用。 【包成羊肉-高湯沖下去,成就鮮紅的美味】 來包成吃羊肉,要先選湯底(當歸或清湯)再選部位,由於老婆和我略為不同,我偏好羊雜,她則偏好羊肉片,這次我買清湯羊肉片。 薑絲跟醬料要自己拿,自己端回阿堂的桌子。 ▲鮮紅新鮮,就是好吃的羊肉。 對於南部(嘉義、台南皆有)的川燙溫體牛肉、羊肉,好吃的秘訣就是一個字"鮮",當店家將每日清晨所採買的羊肉,用清湯沖下,一碗猶帶鮮紅的羊肉湯就拌著薑絲鹹菜上桌了。 由於清湯的口感比較清淡,很適合品嚐出新鮮羊肉的原味,每一口的包成羊肉,都帶著這鮮嫩的口感,讓老婆小孩們,很快速的將他搶食完畢。
【小西腳青草茶扮隨著嚐鮮的魚粥】 吃完了羊肉,我自己跑馬路到對面的小西腳青草茶,買一杯青草茶和蓮藕茶來喝,一口口的清涼中,來等待鹹粥上桌。 小西腳的青草茶是較深濁色,青草味也較重,由於有薄荷,帶著清涼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終於40分鐘之後,等到了我們的鹹粥。 這一次點了三碗鹹粥,分別是「魚土魠魚」二碗和綜合一碗。綜合鹹粥上次吃過了, 仍是相同的口味和鮮美。 「魚土魠魚」:對40男而言,我向來偏好華麗的早餐(如爌肉飯和魯肉飯),即使是吃粥,我就偏好像阿堂這樣的表現方式,濃香的高湯底,上面滿佈蒜頭酥及切細韭菜花,總是要先用湯匙一舀,看看「粥少料多」豐滿的食材,光是眼晴看就是一種美味的享受。 先煎到金黃而特別香"赤"的土魠魚肉片,再將它分細碎,搭配鮮甜的高湯,這樣的一碗粥,才符合我華麗早餐的要求。 阿堂鹹粥 地址:西門路一段728號(西門路與府前路口,小西門圓環)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2:00 包成羊肉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425號 (阿堂鹹粥隔壁) 電話:06-2138192 營業時間:AM:5點~中午前就結束了。 小西腳青草茶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65號 電話:06-228-1839 營業:7:00~24:00
【40男相關的食記】 寒流補品牛羊雜湯二三事(三)台南市包成羊肉 台南市清涼飲品二家-小西腳青草茶、義豐冬瓜茶 【來一碗豐美又華麗的台南鮮粥】-台南市小吃阿堂鹹粥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