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方早點向來以手工燒餅油條聞名,走到店門口,就看到阿伯正看著烤爐,準備出新的燒餅。來這裡(彰化很多店也都是如此),排隊是外帶的人,內用自已先找座位再點。 我點半套燒餅和米漿,也就是燒餅皮加半條油條。 ▲半套燒餅捲起來,頗有細緻感。 先來嚐一嚐燒餅,北方的燒餅微微酥,不乾澀,帶著淡淡的麵粉原香,口感純粹沒有過油或加過多怪怪東西的問題,輕咬微酥外皮,芝蔴順口滑落,真的如古語俗諺:「吃燒餅那有不掉芝蔴的。」 油條微脆內軟,搭配原味微脆燒餅,簡單平順又美味,我喜歡這樣的簡單純粹。 ▲觀色就覺得美味的米漿。 米漿是以米和花生為主要材料所製作早點飲品,好米漿總帶有米混合花生粉的清香,北方早點送上來熱騰騰的米漿,就有此感,這些年我少在外喝米漿,因為好漿難尋,劣點米漿不過是一碗難下肚的花生甜漿,讓人喝到沮喪,北方早點雖然稠度中等,每一口都有花生粉的清香,讓我頗喜好這裡的米漿,但店家燙口又熱騰騰米漿讓我忍不住微微張口,慢慢的吹涼,生活中許多美好事物不就如此,只有慢慢的品味,你才能體他的美好。初次來訪北方,心中頗喜愛這樣簡單的燒餅油條和米漿搭配,簡單純粹也是生活中的一種美感。 北方早點: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67號 電話:04 7223934 營業時間:04:30 ~ 10:3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