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由恆春街道過來,先經過南灣、被夏都BOT的大灣,再來到小灣。 好不容易停好車,走下小灣的停車場就看到凱撒飯店的招牌,看來純樸的小灣,也已經BOT出去了。心中突然想到電影「海角七號」裡演員馬如龍飾演的代表,說出的那句名言「山也BOT,現海也要BOT」,然後在飯店房間陽台對著波光瀲灩的大海說「為什麼這麼美的景色,我們自己卻看不到?」 我個人到不是反對BOT,我是有點支持的,因為國家公園的範圍很廣,少數的經費可能無法妥善管理好整個園區,所以部份BOT我到可以接受,但自從夏都的事件後,我從此拒絕到墾丁大飯店住宿,前年好友邀約海角七號熱和內部的同事出遊,原本想住飯店看看大灣,都被我所拒絕了,也沒有成行雖然那一家大飯不缺我這種怪人,但我的感受有下面原因: http://e-info.org.tw/node/19947 癈話不多談,還是先看一下四週環境,這是凱撒飯店佈置的南洋風,說實話偏愛看海的我,沒有多大的感受。 走過凱撒飯店在小灣的佈置的異國風情(雖然我沒有感覺),父女二個人直接走到海灘踏沙戲水。 ▲小女兒玩得盡興。 有廠商進駐,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性和清潔度較高,也會引進許多戲水設施和活動,但就是少了份純樸和寧靜。 ▲喜歡追求刺激與歡樂的年輕人,玩著業者提供的水上遊樂設施。 ▲上獨木舟教學課程的年輕人,快樂的出航。 ▲也有單純戲水玩砂的人。 其實我一直認為,海是最寬容的,來海邊,你可以玩砂戲水,可以衝浪滑水,也可以像我一般,總是靜靜看著海水柔細的拂過沙灘,只要你喜歡,海都可以給你滌濾舒壓的解方。 因為愛看海,所以我總喜歡在海邊拍海,先放二張照片較廣角的小灣照,但沙灘腳印雜亂,不是我心中最愛。 我喜歡沒有人又清靜的海,每一年夏天,我總是會去一片寧靜的海來看海,心中的雜質,好像隨著海浪漂洗到遠方,但小灣的美,就在你向前一步,清柔的海水,拂過沙灘,抹去遊客遺留腳印,留下美麗純淨的沙灘。 我們要離去了,老天爺也很配合的飄起雨粉,在全台下大雨的天候,老天爺還給我們一天半的陰天,讓愛玩沙戲水的女兒可以盡興,愛看的海葉蕍可以發呆看海,真是感謝老天爺。 小女兒撐起傘,將腳泡在海水中,感受小灣細緻的沙質(女兒發現小灣的沙細,白砂的沙較粗而白),在飄雨中,我們離開墾丁,往水底寮和高雄而去。 論:墾丁小灣海水浴場,目前由凱撒飯店管理,位於飯店對面,還好沒有像從前夏都飯店將沙灘隔起來,變成他們旅客獨享的海灘,海邊有業著經營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水上活動,海域有浮桶隔開的游泳處,泳客可以在安全區域內戲水。
【你可以參考葉蕍(40男)舊食遊記】 【那一年夏天,那一片寧靜的海】國境之南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