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騎車到虎尾小鎮探路,心想在網路上"姑狗"一下,就看到網友推薦的虎尾切仔麵(有50年林和孔雀行),對40男這一個切仔麵的愛好者,當然要來一試。 單車騎到虎尾,由於50年林切仔麵沒開,於是40男就找到了孔雀行而來。一入門看了看菜單,我決定先點一碗切仔麵和肝連來品嚐。 沒多久老闆娘就送上這碗麵,40男看到這碗切仔麵,記憶中對切仔麵的美味都回到了口中。 光看了看麵,我就知道這是一碗好麵。麵的湯頭味道足,放滿了韭菜和豆菜菜,雖然不像老家彰化的做法,放了精心製作的肉燥,但麵上切的薄薄的四片豬肉片,到也是傳統古早味的表現方式。 對我而言,好吃的切仔麵就是要吃湯麵,因為切仔麵的湯底,是高湯的精華,雖然每家店的手法不一,但清爽不油膩,以黃油麵為主的Q彈麵條,則是共同的特色,也因為真是美味好吃,讓我感動的決定,一定要帶老婆女兒們來虎尾一嚐。 肝月連肉,是我今天在豬心和肝月連肉中猶豫後的選項,這個肝月連到還不錯,只是略乾了點,若再增加點嫩度會更好,雖然不會,但由於切仔麵感覺得好,所以相較下會覺得較差了點。 聽說辣椒醬也是一絕,但對40男而言,這麼好吃的切仔麵一定要吃湯麵,而且不能放辣椒醬來破壞原味。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福民路116號 營業時間:中午和晚上用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