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單車騎來尋訪炭火雞蛋糕,是非假日接近中午11:10左右,這時已剩下三、四個人再排隊,而這一桶麵糊也快賣完了,趕快過來訂一下雞蛋糕。 古老的小攤上,放著三個早已烤的焦黑的木柄鐵模,老伯不斷重覆著舀麵糊加入烤盤、翻烤盤、檢視烤盤、加炭火的動作,看著這焦黑模型,可以看出這一攤雞蛋糕所賣過的漫長歲月。 而炭火是較難控制的火源,即使像老伯這樣的「老手」,仍舊是免不了有些烤過頭焦黑的雞蛋糕,老伯只好將他擺放在一旁。 在我前面二位的"歐巴桑",竟然一口氣買了40個,說要給外地工作回家的孩子吃,輪到我的時候,竟然只剩下最後五個「福」字雞蛋糕,看我後方的小姐眼巴巴的看著我,原本想一口氣買光的40男,心中一軟決定就只買四個就好,留一個給她嚐鮮看看。 拿著熱騰騰的雞蛋糕,先輕咬一口,入口就是一層硬脆的外皮,再搭上香濃的雞蛋香,柔軟的內層,每一口都是很紮實雞蛋糕該有的味道,而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很久沒有吃到了。 熟悉鹽水的朋友說,以前阿伯是下午開賣的,後來才改成早上,而且早上要看麵糊發酵的情形才成出來,所以大約九點才會出現,賣完就回家(約早上11:30分左名,假日會提早),而這一碗麵糊只用雞蛋、麵粉、糖製成,沒有發粉等配料,用料實在,以炭火古法加熱,一切如同當年開賣時,數十年歲月經過,炭火的雞蛋糕味道,成了鹽水最著名的小點心。 在驚豔的感嘆中,40男騎著車回家,回程中,我的小IG碼錶歸零了,二年多的騎乘,單車幫我跑了20000公里(原本以為是100000才會歸零),也帶我嚐遍各鄉土間獨特的味道。回到家將所剩的二個拿給老婆和小女兒吃,雖然已經受潮,但仍是讓她們驚豔,於是週六的早上,我們特別開車過來。 再經過30分鐘的排隊,終於買到剛出爐的雞蛋糕,於是我們家有了一個快樂又愉悅的早上。 地址:台南縣鹽水鎮中正路52號  (中山路口7-11對面 近銀鋒冰果室)
【你或許有興趣40男的鹽水小鎮食、遊網誌】 【單車歸零之旅】蜂砲之外的古早味-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有新的會在此更新連結) 1、【炭火烘烤的古早味】-鹽水炭火雞蛋糕。 2、【薄薄脆皮的古早味】鹽水美食小吃-昆伯臭豆腐。 3、【傳統好味、鹽甜由人】鹽水水煎包。 4、【薄薄脆皮,香綿紅豆】鹽水林家紅豆餅。 5、【香蕉冰加煉乳的感受】-銀鋒冰果室-紅豆牛奶冰。 6、市場裡的古早美味-鹽水鎮(區)美食小吃-張瑞芳豬頭飯 7、點心城裡的鹽水古早味早餐-胡家豬頭飯 8、夜市人生-台南縣林家肉圓、鹽水夜市閒遊 9、台南縣鹽水鎮美食小吃-林家肉圓 10、單車鹽水買麵行-阿三、阿桐鹽水意麵、台灣詩路、豆簽羹 11、鬍鬚豬頭飯 12、鹽水鎮美食小吃-豆簽羹 13、台南縣小吃鹽水阿好意麵、鹽水車站、八角樓 14、月津港風華再現-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橋南老街 15、台南縣鹽水鎮景點-岸內糖廠、鹽水車站 16、新營市太子宮小吃-老施牛肉麵-元宵白天走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