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南投吃完午餐後再上山,剛好是投139縣道嶺興路上來,上山的T字路口,是投139八卦路和「投139乙」,要到微熱山丘朋友請右轉,要往橫山步道請左轉,約略一公里左右(個人感覺評估),經過第二座南投市永興里永興社區牌樓時,路旁就是橫山步道入口。 (寫如此仔細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時,都沒有很清楚的資訊啊!) ▲橫山步道入口。 我們由此走入橫山步道,路口處也有地圖標示橫山步道相關位置。橫山步道景觀是簡單悠閒的山中步道,擁有大片的茶園和鳳梨田。 (不過林蔭不夠濃密,春、秋二季小旅行最適合,夏天就太熱。) 我特別喜歡八卦山脈的茶園和紅土地,這裡的農業就以茶和鳳梨田為主,而且往往二者相交互配置(一區茶園另一區即鳳梨田)的種植,茶園青翠嫩綠,鳳梨田鱗次櫛比的向外舒展,簡簡單單的觀看,就覺得心情舒暢。 ▲這一片紅土地就是我生長的八卦山啊!(不過我是彰化市的八卦山下長大的) 感覺才走沒幾分鐘,步道旁就是八卦山的制高點的平台,在這裡可以遠眺八卦山下方台地,唯一可惜的是今天的秋霧略重,讓視線所極的遠眺受限。 只看到制高點,還沒有找到三角點,我們決定再往前走走,來小百岳怎可沒有登上三角點呢? 來到步道轉角,感覺在這裡遠眺景象更勝過制高點。 再前行50步左右,看到樹上掛滿登山協會的布條心想必定有因,原來三角點就在隱藏在樹林間。 找到三角點,今天的橫山步道行也要結束了,若是南路鷹再來時,我想來這裡賞鷹也是不錯的選項,前方的綠林幽美,但我們想到樹下農田旁泡一青壺的清新感受,所以我們往回走泡壺茶要回家了。 ▲綠樹下,青翠農田旁,來一壺清新青茶,品味人生不是很美麼? 南投市橫山步道(賞鷹平台也在附近) 地址:南投市永興里永興社區牌樓旁(投139縣道旁)
【本次一日遊行程】 1、猴探井天梯風景區(天空之橋) 2、 【來者是客、八卦山上的鳳梨奇蹟】微熱山丘鳳梨酥。 3、初遇香Q的南投意(幼)麵-友德意麵。 4、【二百分的小吃行程】南投市小吃橋頭邊肉圓。 5、【尋訪八卦山的制高點、橫山小百嶽】南投市橫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