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生意好,流量快,葉麥克炸物總是堆的

午後來新化小鎮,我總會想買葉麥克炸雞,不過現在搬到鐵皮屋營業已數年,排隊人潮更盛以往,這一次我來,排了是一小時才買到炸雞物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人潮排得更長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排隊快一小時才接近攤位,看前方排隊買到炸物的人,每個人都滿滿的大袋,還有人買上千,我只是想,真的有那麼多人可以一起吃麼?而我看了看,決定點雞塊、雞翅、地瓜、鹽酥雞和雞排,今天連晚餐一同都吃炸雞。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老闆一直炸,只見攤上滿滿炸雞,不過人多,還要排隊才能買得到。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雞塊顏色很重,但不是回鍋油炸的,是藥膳

排了一小時才買到我的雞塊、雞翅、地瓜、鹽酥雞和雞排,還好現在有手機和網路,排隊時不會太無聊。

先來吃雞塊和雞翅,葉麥克的炸雞顏色很深,當然不是回鍋油再用來炸的關係,而是以「中藥」醃製處理雞肉,整體的色澤較深,看一下上方的雞排,同一鍋炸出來,顏色就屬正常。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雞翅一樣顏色很重。

一口咬下雞塊,可以說是皮酥內嫩,肉質鎖住汁液鮮美,而且嚐得出淡淡的中藥香,店家的醃製入味,讓口感特別,也難怪炸雞店很多,葉麥克要排隊長長隊,大家還是排的甘心。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鹽酥雞顏色也是偏重

再來看炸地瓜,皮脆地瓜香,灑上甘梅粉提味,整體來說十分美味。

【最愛的新化小吃】2024更新葉麥克炸雞

葉麥克炸雞

地址:  712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5號附近

營業時間:每日14:30~18:30分(無特定公休)


【歷經天空部落不經營,圖片絕大多數全數遺失,本文2024重寫】

以下天空舊文字,留做自己記念

三大鍋同時開炸,可以想像生意多好。 這一天在吃完新化燒餅之後,時間才快2:00,我和小女兒開著車沿著台19甲中正路北上新市,要到遠東科大去探望正努力比賽的老婆和小朋友們,來到中正路633巷口,我就發現上次沒有看到的太子宮和著名的「葉麥克炸雞」。(原來上次由台20線轉到交流道快了點,再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了。) 問一下老闆,他說要準二點才賣,於是我和女兒商量,先回到老街上買杯飲料吧! 新化老街上共益冰果室,是傳承三代的老冰果室,以四果冰、水果盤、牛奶紅茶為主要商品,我和女兒商量一下,問她是否要喝紅茶(40男不想喝紅茶,想喝木瓜牛奶),結果小女生說道.. [ 紅茶要爸爸泡的較好喝(當然因為我都泡華麗屋世界三大紅的等級),她也要喝木瓜牛奶. ] 於是我們買了二杯木瓜牛奶,果然非店家主打商品,口感中庸,沒有太大的驚喜。

回到太子宮,才2:10分,沒搞錯吧!竟然開始排隊了 這裡的炸雞顏色很深,不是回鍋炸油的關係,而是以「中藥」醃製醬料處理,所以色澤較深,但口感到也真的較香。 買了魷魚、地瓜和炸雞腿三種去探望比賽的小朋友,原本和小女兒沒有想吃的,但在排隊的過程中,一直聞到炸雞的油香,小女兒說道:「爸爸!我想吃一隻雞腿,但如果吃不完的話,你要幫我吃喔!」 於是父女倆又多加了二隻雞腿。 這裡的魷魚咬勁很好,不會太乾,用來吃雞腿的搭配很棒,而地瓜薯條質感好,可能跟新化是地瓜名產地有關,口感鬆香又甜,很自然的甜,炸起來真「讚!」。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炸雞腿,也是要強力推薦的產品,雞腿外皮酥香,而且「雞肉鮮嫩」,輕咬一下「雞肉微微流露出肉汁」,這樣的表現手法,讓感覺我雞肉新鮮並符合我喜好口感,才吃上一口,就立刻喜歡上這裡的雞腿,回頭看看小女兒,沒想到還沒到遠東科大的大門口,她已經將一隻雞腿解決下肚,然後很不好意思的對我笑了笑。


隔天比賽結果出來,女兒們學校二個小隊都得到金牌,而且獲邀出國參加發明展,為了慶功,再加上昨天大家都感覺很好吃,我們又來太子宮前買炸雞慶祝。 ▲小朋友們快樂的在這裡嬉戲。 ▲人潮排得更長。 而一旁有一家熊猴一家港式茶飲店,店長很熱切的招呼小朋友們試喝茶飲。我也隨性的喝了杯凍檸茶,到真的還不錯,拿來配新化炸雞真的是絕配,於是我們每個人,都買了一杯茶飲來配炸雞,這快樂的搭配,讓女兒們說,爸爸,這比麥當勞還好吃。 (回程時,老婆大人突然想到說:「熊猴一家,台語是不是尚好一家。」哈!原來是個諧音的啞謎) 回家前當然沒忘了再買一次,所長茶葉店和到派出所地標前拍照,離開新化了。 新化葉麥克炸雞和熊猴一家在隔壁 新化葉麥克炸雞,下午二點到賣完。 熊猴一家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中正路與太平路口 電話:0980658019、06-5973441 營業時間: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