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到中山路與中正路口路口,這一家不是明顯的店家就是網友Qmi所推薦的斗南魯肉飯店家。 http://www.wretch.cc/blog/qmigarden/3794966 這一家沒有店名,只有掛一個小招牌「魯肉飯」(雖然較正確是滷肉飯,但我認為就照店家所書來寫。)我來到店前要停車,店裡的男老闆立刻很親切的過來招呼,連二次過來都如此,這老闆還不錯。 第一次上門,我點魯肉飯,而第二次來則是點白飯配豬腳。先來看魯肉飯。 這一碗魯肉飯是刀切的肉塊,肥瘦兼具,米粒的淋汁很恰道好處,讓米飯一口一口都帶著魯汁香,口感較甘香不鹹不膩,我喜歡他的滷汁,但對肉質到沒有很偏好,就還不錯,因為店家在滷肉的表現上,瘦肉部份較偏乾的做法我較不喜歡(和嘉義的米糕店的做法略同),但魯肉飯時我喜歡瘦肉也是很有彈性略濕潤。 魯白菜滷的夠軟爛,但整體味道我也不喜歡,因為我對白菜滷又很強的偏好,店家的軟爛度不是我所喜好的方向,而苦瓜湯清淡了點,味道略淡香,我喜歡讓苦瓜更入味一點,第一次來訪覺得平實普通,但我知道這裡的豬腳應該會符合我的喜好。 於是又騎車來吃一次,這一次點的東西不同,滿意度也不同,我點一份白飯、豬腳、蒸蛋和竹筍魚丸湯。 這裡的豬腳口感皮彈鹹香汁味油,口感上還不錯,不過叫豬腳時沒有指定部位,老闆給的是腳蹄的部位,這部位皮多肉質較少,沒辦法感受到肉質做的程度,但皮Q我到蠻喜歡的,再淋點醬汁在白飯上,更是美味好吃,唯一缺點是略欠一點濃香,讓人吃完後還很想再來一碗,手法和評價上很類似我們在朴子的較常吃的豬腳飯 ▲油油亮亮,看了就覺得美味,不過下次來要點「中段的部位」。 蒸蛋可以說是店家的拿手菜,在蒸蛋上方淋上滷汁,是較少見的手法,但卻讓原本就蒸得相當嫩滑的蒸蛋增加鹹香,美味升級,來這家店一定要點一份。 而吃豬腳時,我喜歡竹筍這一類較解膩的湯品,而且店家的湯頭經過久熬,感覺比上一次來更美味,二次前來,一次平常,二次美味,點的不同,感覺也不同。 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138號(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營業時間:上午11:00 至 下午02:30      下午04:30 至 晚上08:00 官網:http://k.mycc.cc/ (現今有真空豬腳宅配喔!)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斗南小吃食記】 1、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一)圓環當歸鴨 2、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二)斗南米糕甲、斗南車站、繪本館初探 3、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三)文元街陽春麵與臭豆腐 4、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四)中山路與中正路口魯肉飯、豬腳 5、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五)斗南文元街鴨肉麵線 6、追尋美食小吃到斗南(六)小南天魯肉飯、魷魚羹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