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長昭仁,職位還是讓人感動的高專。 ▲曉華女兒為我們畫的插畫。 今年在班長昭仁的號召下,我們於3月10重於斗六雲科大相聚,昭仁商借昔日上課的MA214教室讓大家相聚閒聊,之後再到雨村生態休閒農園聚餐。 畢業後也過了八年,相信大家生活與工作都略有不同,所以MA214裡我們先介紹自已這些年的工作與變化。 ▲曉華,工作地點沒變。 ▲當年休學一年的俊銘,也因此許多同學對他較沒有印象(那個在劍湖山上班的同學,這樣大家比較有印象了吧!) ▲智勇與振山(工作地點沒變,智勇當上副理、振山是資訊室主任。) ▲快真正成為博士的國賢。 ▲仍是雲嘉區電信大將的慶宏。 ▲資訊主管的美櫻。 ▲從軍中退伍的明鐘,羨慕啊! ▲先來MA214相聚的同學與老師合照,不過沒有小弟我,因為我在拍照。
【雨村生態休閒農園餐敘】 中午一行人轉至雨村生態休閒農園,同學們會選擇這裡也是有相當的考慮,我在網路上查詢,發現是頗富盛名的地方。 在停車場上停好車,走入園區內,正中午的驕陽灑落,農莊內佈置具有農村閒逸美感。 不過同學會用餐在即,沒有時間和心情到處看看。 同學們都入座,又有人趕來參加餐會。 ▲在教育界當主任的國彰。 ▲宗明現職資訊室主任。 ▲碧莉仍是單純的國小老師。 今天的菜色是5800元的大餐,為了同學會,我們可是下了重本。 先送上的是「莎拉大拼盤」與「蟹黃海鮮羹」。「莎拉大拼盤」忙著聊天沒有吃,但「蟹黃海鮮羹」我則有倒了二碗。 蟹黃海鮮羹的基底在於蟹黃羹,這碗的蟹黃羹味道濃郁,以蟹肉、蝦仁等海鮮為原料,首先上菜來搭配白菜,到頗為開胃,不錯! 而脆皮豬腳,蹄膀經過高溫油炸,把油逼出,外皮炸得酥脆,肉部肉質保持軟嫩,一咬下外酥內軟再沾上胡椒提味,嗯!每一口都讓我喜愛。 咖啡脆皮雞,一般我所知的脆皮雞必需以溫火油泡,讓皮脆肉質鮮嫩肉汁鎖入雞肉內,每一口都覺得美味,雖然我不知道店家如何做的,我也沒有嚐到咖啡味,卻感受到脆皮雞的美味,嗯!雨村生態休閒農園好像特別會製作脆皮食物。 ▲蒜泥寬粉蝦。 明蝦、河粉與蒜泥適度調味,明蝦新鮮口感張彈自然好吃。 ▲雨村美雙輝。 這一道其實是月亮蝦餅和炸肥腸的拼盤,也是美味又讓人身材破表的一道菜。這裡月亮蝦餅外皮酥脆其實不如我在夜市所吃的月亮蝦餅,但內餡的蝦泥,是真正的蝦子製成,從來沒吃過蝦肉如此豐盛的蝦餅,口感鮮美實在,讓人忍不住要再三品味。 我向來喜歡炸肥腸的嚼勁,而這一份外略酥但新鮮柔勁十足,讓我不斷咀嚼,而同學會後又將剩下的給打包回家,唉!控制不了的口腹之慾。 最後的陶盤鮮鮑粒,我又在聊天中僅吃一塊,味道新鮮美味,但總感覺這一次菜色美味實在,但同學之間的友情更珍貴實在,用完餐之後,大家又要各奔西東,但期待明年的再聚。 雨村生態休閒農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江厝里農場路8號 電話:05-5220399 國道三號下古坑系統交流道,接78號快速道路,下古坑交流道,往斗六方向左前方看到中油加油站,找地方迴轉回到交流道旁,走右手邊機車慢車道, 即會看到雨村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