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來到山水沙灘旁停車,沙灘雖然純樸,接近海灘的堤岸旁都是很有設計風民宿,一旁也有公用浴室提供遊客沖洗、換衣服,沒有要玩水,老婆覺得很熱,留在一旁蔭涼處乘涼,葉蕍一個人走過堤岸來訪山水沙灘。 豔陽照射下,熱日四射,堤岸上竟然有人可以在此撐傘看書,心想她一定愛海又耐熱。今年若不是蘇力颱風來攪局,我可能來澎湖騎車,應該就會住在山水沙灘旁的北吉光背包客民宿,可以有很多天來看海,不過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事事如意。 自已一個人靜靜的走向沙灘,後方二位年輕的美眉,走到堤岸上看到純美的山水沙灘,只見她自大喊,好漂亮哦!二個人快樂的超過我奔向沙灘而去,手上正拿著相機,立刻為她們記錄下這美麗的一刻。 接近正午的沙灘,只有零星的遊客,沒有如墾丁沙灘的喧囂,雖然仍可見到穿比基尼的辣妹在此玩水(年輕真好),但這時候多數人都是來踏沙看海。 環顧沙灘四週,半月型沙灘綿延,藍海由遠而近,層次分明,輕柔的涮洗岸邊,,千年蔚藍的海域,心靈在此滌洗的乾淨通透。 在海灘留下字體、足跡,任由海水沖洗,看看民宿上方的白雲,心中突然想到泰戈爾的詩集,飛鳥集: 夏天的飛鳥,來到我的窗前,歌唱,又飛走了。 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曲子可唱,一聲嘆息,飄落在地上。 世界上一隊小小的流浪者啊,在我的字裡行間留下你們的足跡吧!..... 而我這個飛鳥,在沙灘上留下筆名,要飛往馬公嚐有名的玉冠嫩仙草解熱了。 註:本網誌圖片沒有任何後製處理,以忠實呈現山水沙灘美景。不過葉蕍的圖片,多半只調整明暗度,以免照片太亮,對後製向來不愛。
【來澎湖歡迎參考-食遊記整理】 二個人澎湖吹風看海行(澎湖食遊記整理)
【二次澎湖行,詳細食遊記】 二個人的澎湖吹風看海行程如下: 【第一天】澎湖北環路線。 1、搭船至馬公嚐「香亭魚土魠魚羹」。 2、澎湖白沙景點小吃-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與通梁古榕。 3、【澎湖西隅的藍天與潔白】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4、【掌控澎湖內海入口的要塞】-西嶼西臺(西嶼古堡)。 5、[海蝕地形、海膽與小管麵線之地】小門嶼鯨魚洞。 6、【台版的摩西分紅海之地】澎湖湖西鄉-北寮奎壁山踏浪。 7、尋回看海戲水的日子-隘門沙灘、林投公園。 8、澎湖馬公市小吃-阿華滷菜-排骨麵。 9、馬公市北甲宮夜市正港劉檸檬汁、西瀛虹橋、西文祖師廟夜市七里香鹽酥雞。 10、【小資家庭的選擇】玄武岩之美民宿。 【第二天】走本島南環路線。 11、【超絕雙配】馬公市文康街早餐街-北新橋牛雜湯和鐘家燒餅。 12、【澎湖古戰場-外國阿飄最多的景點】-風櫃半島蛇頭山。 13、【澎湖景點】一起來風櫃濤聲,戀上看海的日子。 14、【純淨湛藍的海域】山水沙灘。 15、馬公冰品-玉冠嫩仙草與讚哥麵攤-燒肉飯。 16、【400年歷史的馬公老街】-中央街。 【2013/08/20更新】 17、馬公的眷村故事-篤行十村【2013/08/21更新】 18、【搭船前的超值絕配】-馬公小吃-郵局口蔥油餅、春仁黑糖糕。 【2013/08/22更新】
【菊島三日單車遊行程】 上次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行程,有寫活動體驗文如下方連結。 有幸認識二位領騎大哥,都是民宿老闆。 第一位一切隨風,馬公民宿「玄武岩之美」老闆。 另一位領騎郄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老闆。 感謝大家,那一年我們一同騎車,一同看過美麗澎湖風貌。我來,我見,我被感動,所以我寫下我在菊島天氣晴的遊記。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