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原本要6:30分出發,好友韋全從昨夜醉到今早(才一杯高梁),讓我們又拖了半小時才出發,一時心急的我,竟然也看錯地圖走錯路,這到也難得,還好,我很快的便找到自已的錯誤,將小朋友帶回正確的路。 ▲錯有錯的好處,騎過玉里另一邊美麗的農田和紅橋。 客城一二號橋當地人稱之為紅橋,在橋畔金黃碧綠稻田和豔紅橋身形成強烈又調合的對比,簡樸又豐富美景,只有來花東才會明瞭。 回到正確的道路上,先穿過玉里大橋往富里而去,玉里大橋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接合處,因受到板塊運動擠壓,造成橋面隆起,成為全台唯一會長高的大橋,橋面目前有彩繪,宛如一道彩虹讓遊子跨越大橋往美麗的仙境而去。 騎過玉里大橋往富里而去,路旁的舊鐵道已經改建成「玉富自行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連接玉里到東里舊站。 我知道由玉里過後,我們可以捨棄台九線,改走「玉富自行車道」,這是一條截彎取直前的舊鐵道,坡度比騎公路還平緩。並在玉里舊鐵橋上,會經過「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交界處,不過我們商量後認為,騎乘台九線至少還有遮蔽,玉富則沒有,而且第一次小朋友想先騎完台九線,於是我們沿著台九南下。 ▲玉里一帶,青山農田,由濃綠、青綠到翠綠層次分明。 騎車在台九線玉里一帶,真的是一種幸福,路旁青山農田,由濃綠、青綠到翠綠層次分明,我們忍不住又停下車來拍照。 沒想到好友韋全,這個平常非常精實小心的人,在這裡連手機都掉在路旁(奇怪,騎車出來到底要出多少狀況?)讓我們又在路上停留約一小時等他找手機。 ▲小朋友都覺得好玩,到底韋全還要出多少狀況。 【富里教會,獨特阿拉伯風格教會】 好不容易韋全找到手機又打電話過來,我決定不再等他,我先帶二位小朋友騎車到富里市區內休息,讓韋全可以跟上。 富里國中旁是基督長老教會的富里教會,這裡是台灣東部歷史最悠久的長老教會之一,創始於西元1876年(清光緒元年),不過現今建築本體是民國40年代所改建。 富里教會建築非常幽美典雅,正面塑造粗糙立面,營造古典風範,牆面開窗以阿拉伯混合歐式風格,風格十分特殊與罕見。 在這裡靜靜的拍照,感受小教堂的幽靜,停留十分鐘,我們再往池上而去。
【池上鄉-大波池、環圳自行車道、伯朗大道】 雖然鄰近的伯朗大道因廣告而大紅,在我心中大波池一直是池上最美的景點,湖水澄靜,微風輕拂,青山在倒映在波光粼粼中若隱若現,我一直喜好湖水的優雅美感。 騎車來池上,雖然已經拖到十一點多,我還是主張要騎來大波池畔走走。 雖近中午陽光炙熱,但南風拂過湖面,帶來陣陣清涼,解人暑氣,在湖濱靜看美景後,我們騎乘一旁的「池上環圳自行車道」,沿著大坡池拜訪池上米鄉。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以池上大坡池的豐澤橋為起點,途經綠色隧道連接.......(很多景點),但對大家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連接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我們也騎車過來,沿著車道前行。 可以參考: http://www.cs.gov.tw/pagea.php?Act=page8b 不知騎乘多少公里,其實也不長,來到車道的休息涼亭,一旁,金黃廣衾的稻田隨風搖曳,富麗農村的悠閒美景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 在這裡,大地是整片金黃的畫布,自然以風為畫筆,當風吹拂過黃綠稻田,為大地添染柔柔的色彩,農村的美令人心神恬靜。 單著指標前進來到今年最夯的伯朗大道,二年前就來過此地,我有舊遊記【遇見池上的寧靜美景】恬淡清幽大波池、靜謐長路伯朗大道、愛台灣在大波池不過當時農田剛收割,沒有現今金黃稻穗隨風飄曳之美。 ▲來這裡玩,拍照卻把自已的車停入畫面中,台灣有許多遊客行為讓人不解。 今日來剛好中午,沒想到人潮眾多,連要拍照都覺得很難,要卡位等待頗久,只好先找一些人較不喜歡入鏡角度來拍照。 金色稻穗隨風搖曳,農田景色美的讓人心動,但看到許多人為了拍景,深入農田踐踏,只為了自已的美好,女兒說,爸爸這些人怎麼如此,心中感到一陣厭煩,拍好記念照,我們離開宛如鬧市的美麗天堂,當恬靜幽閒不在,對我們家略有感傷。 騎著車原本要往金城武樹,看那裡人潮洶湧,轎車沿路排的老遠,我向好友和女兒說,我們離開吧!讓那美好持續留在記憶,先不要和人湊熱鬧,反正美景皆在,我們下次再來,騎著寬廣的大道往關山用餐而去。 【今日至此公里數】 玉里住宿點---30.0公里---台東池上鄉(訪大波池自行車道)。 【台東食遊記總整理】 【山海共奏的交響曲】- 台東縣範圍(縱谷、海岸公路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