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池上過來,雖然頂著遇到焚風南下,我們仍邁力一路南下,好不容易的來到關山,大家都又累又渴,路旁看到關山派出所,好友韋全說,和我出來騎車,才學會喜歡上警察局,因為單車驛站真的提供單車客最好的「取水」服務。 ▲關山分局的後院,隨時迎接旅客喝杯咖啡,不過我只是來要水(逆光,所以拍不出來)。 不過關山派出所,比較特別一點,這裡有珍貴的「警史館」,更有「搞笑警察」解說導覽,在東森網址上有介紹: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335787.htm 取好水,我們轉往源昌便當店買便當,入內,當然很清簡就是幾種便當可以選,不過,上方沒有標價,但就是我們一般常見池上便當的價位。 我買雞腿和焢肉飯,選擇後,我最後吃的是雞腿便當。 ▲便當菜色。 其實菜色都相同,就是主菜不同,雞腿便當的雞腿另外以紙袋裝。 現代人的生活,便當大家都常吃,但每個人口感不同,不知道認為好吃的便當要具備什麼條件,我認為一個好便當,米飯要清爽分明不軟黏,菜色不論炒或油炸要收乾,不要搞的湯湯水水又油膩。 我覺得源昌的便當在清爽與順口上就做的不錯,打開便當蓋來看,菜色不多不雜,感覺卻很分明清楚,每一道都是常見的便當菜,恰巧是我喜歡的乾爽式做法,不會讓下方的米飯濕黏,主菜的雞腿外皮炸的酥脆卻不油膩,內部肉質鮮嫩,炸的時候有將肉汁鎖住,整體而言不特別突出,卻覺得平實美味,嗯!下次騎車來關山,到可以來店吃吃(店內冷氣也頗有涼度。) 用餐在便利商店躲太陽到下午2:30分,我們才開始準備出發。原本想是否圓上一次沒騎只參觀鹿野鄉龍田村龍田自行車道 的體驗,但小女生們急著完成花東環騎行程,回到台東市區休息,我們由關山過後便一路逛飆回台東。 爬升到初鹿後,就是一路下滑至台東,然後回到台東市好友「謝教授」家,感謝教授還親自下廚為我們準備慶功宴晚餐,這一餐比任何在外的美食大餐都來得美味。 ▲在「謝教授」家前拍下環騎花東完成的記念照。 ▲「謝教授」為我們下廚的背影。 由於訂車的關係,我們下午3:00要在台東新站搭車,明天不用再早起了,早上先去山海自行車道放風,再到新站搭車。 ▲臨去的秋波,就是台東市山海自行車道。 【出發第五日,花東騎車第四日公里數】 總里程數85公里,下午41.8公里。 關山火車站---16.9公里---7-11 新鹿野門市---12.5公里---小7初鹿門市---12.5公里---台東好友謝老闆家。
【台東食遊記總整理】 【山海共奏的交響曲】- 台東縣範圍(縱谷、海岸公路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