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96.jpg

▲簡單庶民美味的豆菜麵,我來六甲總會想吃上一份。

92798.jpg

▲2022/04/18 重新來訪,沒忘了吃上一碗豆菜麵。

04/18日,和同事一同來到官田,從來沒到過台南鄉間的他,當然不知道有啥好吃,我說:「來到官田六甲,應該來吃林家豆菜麵的,這是吳大學長每次回老婆娘家必吃的小吃,讓我們來吃在地好店。」

92791.jpg

92796.jpg

▲大碗豆菜麵,小漲5元,變成30元。

來到這家簡單麵店,一碗大的豆菜麵,店家有魚羹一碗30元,我沒點,老闆娘就附上免費味增湯。

92792.jpg

92795.jpg

林家麵條清爽,口感Q滑加上清脆豆芽菜,這一次淋上店家甜辣醬,口感純粹提昇,六甲豆菜麵,真的不用過多調味,單純麵條口感,豆芽菜清脆和醬料提味,簡單鄉下風格,讓人百吃不膩!

【以下舊食記,除了價位不同,其實相同品味不變】

新市場那間由來整理,網路找來的不知是否正確 之前寫六甲鄉美食大麵耀豆菜麵時,網友mulidan 留話說:「 我是六甲人..我都吃中正路靠近舊市場(靠近郵局)內那家豆菜麵....不過大部份的外地人好像都比較知道大麵耀...呵呵」 看到這樣的文章讓我起了好奇心,花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六甲的無名豆菜麵,原來六甲曾經規劃一間新市場,可惜沒有做起來,當地人仍舊往舊市場去,「新市仔」反而變成空洞,雖然現今有公有零售市場(六甲農會旁),其實該是「第三市場」,新市仔難然沒成功,但「無招牌」林家麵店卻從此在新市仔落腳生根,成為很多六甲人最愛的豆菜麵。 註:若寫的有誤,請留言指正,整理網路而來的片斷資訊,不一定正確

▲在中正路上,連幢房屋有間Tea's原味店面旁有入口,店址:中正路424 號

▲走入沒什麼人的新市仔,入內很簡單的就可以找到林家,好像只有這家店

▲用智慧型手機的優點,

「運動軟體APP」畫出來找林家麵店的地圖。 牆上貼著「林家麵店」豆菜麵價位,看一下大盤的才25元,立刻決定要來盤大的豆菜麵。 ▲沒點羹,免費贈送味增湯一碗。

六甲豆菜麵,只要不點羹,都會附贈一碗味增湯,但六甲人情味更濃,這碗味增不是一般免費「洗鍋水式清湯」的呈現,雖然沒有料,但喝起來非常甘甜,單論免費清湯,六甲味增湯絕對名列前茅。 林家豆菜麵,上桌一看,就覺得清爽美味,口感Q滑的麵條加上清脆豆芽菜,淋上甘醇醬汁,口感純粹,不用過多調味,單純以麵條口感,豆芽菜的清脆和醬油蒜汁提味,對喜歡淡雅細緻的朋友而言,可以說是百吃不厭的美味。 我不是那種,為了美食可以不遠千里開車而來的人,但我喜歡騎單車來六甲,單趟接近40公里的奔馳後,一碗豆菜麵讓我有更多美味的感動。 註:網友說,六甲豆菜麵有3+1的名店,分別是大麵耀豆菜麵、林家麵店、市場裡的大麵福仔和六甲徐氏豆菜麵(徐復興製麵部),寫食記時已經騎車吃完每一家,除了最早吃也是外地人最熟悉的大麵耀,我個人最愛林家麵店的豆菜麵,大麵福仔的附湯和六甲徐氏豆菜麵的蒜頭醬汁。

找林家麵店豆菜麵請由Tea's原味店面旁進入。

Tea's原味店六甲店地址: 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424 號

林家豆菜麵地址: 734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422巷7號

營業時間:早餐,中午前結束,最好11:00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