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末來到南雅夜市,我就想吃一碗王記好吃麻油雞,既暖身又補身,王家的美味,每一次也都沒讓我失望。這一次來南雅,快步走入夜市,直接殺往王記好吃麻油雞的攤位來。

來到小攤前,店家的大鍋正熱騰騰的煮著麻油雞,內分雞腿130元和雞塊二種,麻油麵線有分湯30元和乾的20元。很少來南雅,既然來吃,當然要選肉質較嫩彈的雞腿部位,雖然要價高過雞塊,但久久才來一次,是比較值得的選項。

我們內用先自已找到座位後入座,然後點餐,過了一會店家送上麻油雞腿來。

嚐一口王記的麻油雞,有我喜歡的甘醇麻油雞湯頭,略帶麻油酒香卻不霸氣,雞腿肉肉質嫩中帶勁,每一口咬下都有肉嫩單牙及新鮮雞肉的香甜和麻油湯味,雖然只是一碗湯中擺放雞腿,但簡單呈現卻是功力與美味,好吃!

不過好玩的地方,麻油是北港等中南部的地方名產,我久住嘉義,在中南部從未吃到滿意的麻油雞,喜歡的麻油雞店家,我都是在台北吃到的,可能是氣候影響,北部煮的麻油雞,對我來說,比中南部道地許多。

沒有吃麻油麵線,是因為剛好看到到對面有福州世祖赤肉胡椒餅,上次在府中站一帶吃過,心想,原來南雅夜市裡也有分店,向來喜歡胡椒餅的我決定試一議味道。

上門,買一做胡椒餅40元,店家已經做好放在爐邊等待買主上門,分店到沒有本店生意好,本店常常有排隊人潮。

拿在手上還有餅溫,看一下餅皮,處理的不錯,咬一口,店家的麵皮味道純粹麵粉味,微微酥,層次感有做出來,單純的麵粉香,內部的肉餡帶汁在紮實肉中流洩,調味有胡椒嗆香卻不過重過鹹,青蔥提味與肉口搭配的還不錯,整體口感還不錯,但沒有第一次吃本店時感受特別好吃的口感,不過今夜吃完麻油雞再嚐一個胡椒餅,感覺還不錯。


王記好吃麻油雞

地址:板橋市南雅南路15號正對面營業時間:PM19:00~AM01:3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板橋
【再訪南雅(湳雅)夜市】王記好吃麻油雞、福州世祖赤肉胡椒餅
【南雅夜市小吃】冠魚蛋小屋、亞麻小米做的蔥餅
【簡單平價好住宿】中華電信板橋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