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由頂石槕來到奮起湖,我們直接來到溫度茶坊,先泡茶壺品心,再請謝小姐幫我們向隔壁的廚娘訂餐! 等餐與泡茶的時間,我在茶坊裡看看產品,謝小姐真的是很會經營的一位茶農,除了主要的茶之外,現今也賣手拉柸茶具,和許多藝品,反正有相關連性產品,搭上線的都可以找謝小姐寄賣。 ▲店內賣的手拉杯茶壺,我向老婆說,退休後回復興趣,賣手拉杯產品就可以生活了。 數年來已習慣向謝小姐買茶,每年春、冬二季都直接宅配到府,來溫度茶坊反而只是朋友相聚閒聊,給謝小姐請喝杯茶。 ▲店內也有奇特造型的「文昌筆」,心想,我的四軸加工也有出路了。 ▲泡茶時已經向隔壁對鐵道廚娘訂餐。(很簡陃的房子,看不出來有做生意) 由於只有三個人,我們只叫三道菜,第一道是苦茶油雞。 ▲鐵道廚娘苦茶油雞,在地人推薦的無招牌良店。 苦茶油雞香嫩甜是我們來阿里山的最愛,不過在吃過多家後,最喜歡阿里山公路上的街角(永富)和草嶺的仙霞嶺,但也知道各家手法各有不同,就看個人的喜好。 鐵道廚娘的手法苦茶油雞較為濕潤,收油沒有像街角(永富)、仙霞嶺那般的乾香,不過濕潤到較為鹹香入味,而且,雞肉的嫩度更高,油香又鎖住肉汁鮮甜,美味度十足,再論雞肉的份量,鐵道廚娘是我吃過最大盤的店家,CP值最高很讚! 現今正值金針花開時節,我知道奮起湖一帶,有一小片地是種植金針花,這裡的金針從何而來我到不知,現炒未開花苞的綠色金針花,用了許多肉條來搭配,金針炒熟後仍保鮮甜,再加上實在的帶條五花肉條,實在美味,還要再給一個讚! 現炒龍鬚菜要美味,必備的條件就是新鮮,不新鮮的龍鬚菜嚐起來纖維老而粗糙,若是新鮮,隨手清炒即是美味,這一盤就是如此,沒有過多的調味,單純加上蒜頭下去炒,就是一盤美味山產。 吃完付帳,這三道菜共要價600元,卻讓我們三個大漢吃的非常滿意,決定了,下次到奮起湖再來鐵道廚娘吃個飯。 溫度茶坊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奮起湖189號. 鐵道廚娘(溫度茶坊隔壁)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