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駁的舊倉。

我們在大義倉前停車場停好車,走入大義倉,陳舊斑駁的舊倉庫,述說過往的榮華和現今轉型的味道,現今或許外觀陳舊,但各種藝術家、文創商家和特色餐廳進駐下,或許會打造出不同的火花,沒來過麼,不妨來看看,新文創或能和你擦出不同的文青火花。

▲動漫倉庫,早來一日還未開放。

雖然喜歡新創商品,我們家不太文青不喜歡太文青的店家,到大義倉內四下閒逛,沒有什麼特定目標,反正一家一家的看過去,希望可以看到不同新創商品,讓生活和創意,添加些許生活情趣。

女兒這個年紀,對動漫頗為有趣,可惜,動漫倉庫明天才要開始,我們早來了一天,沒有進去參觀。

▲有的店內賣植物,我只敢在外面拍張照。

▲設計文創店,不敢近拍。

一間一間商店看過去,有些文創品到頗為新穎有趣,不過我不敢近拍,因為許多店家有掛出禁止攝影告示,我不明瞭店家的考慮為何,但為了尊重別人的商品設計,我每家店都沒有近拍,以免打擾到人。

▲有趣的文具店,在外偷拍。

▲屋頂上有趣的造型,看來是散熱風扇,讓我想起動漫霍爾的移動城堡

到處走走逛逛,文創基地小角落,有些有趣的小設計,符合文創區的特色。我喜歡看這樣的小角落設計,頗有意思,不過走過很多文創基地,由台北華山、松煙、台中酒廠、嘉義酒廠、台東鐵花村和駁二,我常思考,這許多文創基地,每一地的特色與文創是以何種特色來吸引人?

▲名店微熱山丘在此開分店。

向來喜歡的名店微熱山丘也在此開店,該可以拍照的,因為看店內滿滿的客人,我沒有多拍,尊重別人不入鏡,又還要搭輕軌出遊,我沒有入內,外部看一看便走。

昔日繁忙的港倉,今日閒置後轉型,清簡的工倉風,搭配綠樹與設計,環境整體感頗為清幽,在樹蔭下閒坐,感受一點悠閒,園區內許多小角落裡,佈置讓人有小小的驚奇。

▲小角落,總要有新奇的設計。

因為走過有些文創店,店家會貼出「請勿攝影」,於是在駁二大義倉,我四下走走看看,用眼睛記錄一切,再拍下小角落裡小驚奇設計。

駁二大義倉,環境整潔和廁所,都非常清潔乾淨,看文創商品,也是另一種逛商店模式,不過有自已的風格與設計,才是駁二能持續生存下去的動力!

走到大義倉後方,近港區一帶,可以看到輕軌鐵軌,現今106年07月,輕軌剛開通到駁二大義倉,我們在此搭車,要到台鋁去走走,順便讓女兒體會輕軌建設的好或壞,我認為,有些事自已體驗會比網路上批評或褒揚來的準。

▲輕軌剛好開通到駁二大義倉,我們在此搭車前往台鋁商場。

搭輕軌體驗,我認為輕軌當上下交通工具可能還有整度上不足,若用來串聯景點交通,類似香港叮叮車成為觀光用途,可能有其便利性,對一個外地來說,搭輕軌比搭公車清楚也方便上下車的站,當然這是一個外地旅人的看法,不一定對,純屬個人感受。

駁二特區大義倉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6號C11-1倉庫

電話:07-5510558

營業時間:10:00~20:00

【來高雄歡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第一日高雄行程】

1、麻豆吃早餐。
2、【為自已親手磨製隨身包穀粉】馬玉山紅頂穀創
3、【高雄市殼倉餐廳】紅頂穀創-->遊廠、咖啡、文創
4、【古雅的華麗轉身】東門茶樓,水果與冰淇淋的相遇
5、【平價住宿、走路逛街迺六合夜市】福泰桔子六合館

【第二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高雄輕旅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2、【輕軌小旅行】第一站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倉

3、【輕軌小旅行】第二站高雄MLD台鋁生活商場

4、【高腳杯品味台灣茶味】永心鳳茶(同盟二店)美味典雅簡餐。

【第三日高雄輕軌小旅行行程】

1、【第三波咖啡革命,讓咖啡陪你消磨一早上】興趣X simtr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夏玩哪裡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