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極殿前,仔細看一下就看到沈家碗粿的招牌。走到店內,很簡單的鄉下小店,上門點一碗碗粿和豬血湯。 等一下碗粿就送上桌來,看店家價目表上有分普通(絞肉、蛋)20元)和加料(肉絲、香菇、蛋)25元。 碗粿送上來,上方除了醬油外,還有一點蒜頭精與花生粉,頗特別的台南味。我對碗粿的喜好度向來中庸,只要不是「水水」(台語)我向來都可以接受,不過我偏好醬油粿體,而不是嘉義市的白粿。 沈家碗粿在台南市與嘉義中間,碗粿雖是醬油底,不像府城那樣深,略深入色入味又不重鹹,粿體軟Q不水,沾點蒜頭精和花生粉微嗆與微甜搭起來剛好,內餡的肉絲、香菇、蛋處理的細緻,口感良好,來下營吃一個碗粿,感覺不錯。 豬血湯,較為清湯的表現手法,豬血精彈,湯頭清甘有味,炎夏吃這樣的豬血湯才有清肺的感覺,也較不躁熱,整體來說都不錯,吃完,就快樂的騎30公里回家,沒辦法,我就是專門騎車來吃小吃的。 地址 :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2段26號 店家電話:0915-686615 營業時間:早上到下午 1:0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下營小吃阿婆米苔目、顏水龍記念公園 下營美食小吃-牛肉湯與肉燥飯的絕配-意林牛肉湯 下營景點- 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騎著單車逛下營】絲綠自行車道、武承恩公園 台南市下營區古早味小吃-沈家碗粿 【純樸的台南味】下營區小吃-古厝鮮魚湯、肉燥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