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知道我很神經的從延平南路走到延平北路,只為了先耗掉一些熱量,然後在延三吃多一點,他笑著要我帶葉家五香雞捲過來,他說,別看這家攤位小,他可以說是延三夜市的扛霸子。 雖然每個人的看法不一定相同,但來到延三,看到排隊人潮,你就知道葉家五香雞捲的魅力。 來到小攤前排隊,其實店家的動作頗快,右方老闆不斷的用腐皮現製雞捲,左方女老闆不斷的炸(我猜的?),另一位員工則是負責打包和算錢,不過生意很好,剛炸好,客人就包走,所以,大家都要等待。 葉家五香雞捲,可以說是延三代表作,現製的腐皮雞捲,外皮炸的薄酥,內餡以瘦肉和炒過洋蔥為主,外帶時會附上醬料和小黃瓜。 我外帶三份,要包去和好友啟順共享宵夜,順便喝杯小酒,不過,葉家五香雞捲實在太美味,我忍不住在路邊先串起來嚐鮮。 用竹韱串起一口咬下,剛炸好外表酥脆,內餡洋蔥清脆中夾帶肉香、五花調味的肉香紮實,再搭配洋蔥鮮甜美味好吃,熱熱吃,有點吃魯肉大腸的感覺,全台雞捲吃的多,還沒有吃過如此美味的,或許是我偏愛吃魯肉大腸,要給葉家五香雞捲第一名的地位,有機會帶老婆來吃。 到好友家,一杯好酒,20多年交情,搭著葉家五香雞捲,快樂共享中! 葉家五香雞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號前攤位 電話:02-2594-3015 營業時間:16:30~23:00(通常會先賣完) 週日休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台北食記】 大同、大稻埕 【單車閒遊台北淡水河畔】大稻埕碼頭至重陽大橋 【期待已久的相遇】台北市美小吃-寧夏夜市知高飯 寧夏夜市小吃-豬肝榮、月亮蝦餅 寧夏夜市小吃的甜美Ending-豆花莊 台北閒遊(一)大稻埕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台北三大老麵店之一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尋訪航運時代的大稻埕歷史足跡(一)迪化街一段、涼洲街以北街屋、156號林五湖本館 尋訪航運時代的大稻埕歷史足跡(二)辜家鹽館、貴德街陳天來故居 簡單方便的住宿點-大稻埕啟文商旅 台北歷史小散步-撫台街洋樓旁的滷鍋香-鄭記豬腳肉飯 與清真黃牛肉的初相遇-延平南路清真黃牛肉麵館 【台北橋下的魯肉香】延三夜市小吃-三重知高飯 延三夜市小吃-汕頭老牌四神湯 延三夜市小吃的扛霸子-葉家五香雞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