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走墾丁西海岸,記得由台一線(屏鵝公路)南下時,保力村路口遇到國家公園界標時向右轉,沿路風光頓時變成清靜悠閒的鄉間小路,順著指標先過海生館,來到海邊小港,這裡就少人知道的西岸景點後灣。 後灣是位於海生館南邊的小漁村,有天然海灣,原本是少數人才知的私房看海景點,不過拜海角七號的熱潮,西海岸各景點也成為熱門的拍攝地點。 而我喜歡走在后灣橋上,靜靜的看著海,那一大片簡潔又寧靜的海,總感覺有什麼在心底發酵。 ▲在後灣可以遠望海生館,礁岩海岸別有風情。 帶著小女兒往萬里桐的方向去,走在西海岸的鄉間道上,總讓人感受平靜。突然路旁木麻黃樹林間露出一段非常漂亮的珊瑚礁岩地形海岸,我們立刻下車再看海,體驗後灣海濱風情。 帶著女兒在礁岩海岸玩水看海,我則是沈醉在單純的看海。 ▲棋盤腳,能隨著潮水四處傳播,開花時節我來墾丁必看。 (墾丁大街上警察局有一顆) 再往下走,記得以前這裡叫石(龍)珠,但現今步道已經不見。 來到萬里桐漁港附近,由於海角七號阿嘉曾經坐在萬里桐看海,讓萬里桐成為著名的電影場景。 但我認為萬里桐美在礁岸的潮間帶,只是女兒急著想到海邊玩砂,所以我和他協議單純在漁港旁看海,十分鐘,就離開這裡到白砂灣海邊玩砂。由於萬里桐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管制區,所以目前尚未有漁港設施,漁民是利用天然小礁灣出海作業。 由這很陡的斜坡往下走,清澈海水和綿延入海的礁岸是這裡的美景,今天要玩砂,所以沒有來潮間帶的打算,而且也沒有伏潛的打算,不然這裡是很好的伏潛地。 而來過萬里桐浮潛的朋友,一定知道這間可愛的阿嬤麵店,我不知她開店多久了,但這裡是著名吃麵看海的地方,麵食OK!但當你伏潛上來,在這裡來一碗麵食,那會是非常美味的感受。往白砂玩水去。 【後灣海堤、萬里桐漁港】 於屏鵝公路依國家公園標示右轉南下進入西海岸(一路指標清楚) 請參考地圖
【你可以參考葉蕍(40男)舊食遊記】 【那一年夏天,那一片寧靜的海】國境之南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