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古爌肉飯位於彰化市民族路靠近太平街口,也就是南門市場出口前,招牌不明顯,不過走過來就可以看到一家生意不錯的小店,我向店家點菜然後找個位置自已去就座。 老闆在幫我送飯前先看了我一眼,然後在滷鍋中挑了一塊肉送上來,看了這一碗爌肉,我不禁楞了一下,這一塊爌肉是較肥的肉品,通常只有老饕級的食客才會點的肥肉。 現今的我是不點這樣肥的爌肉,因為嚴重挑戰我的身材,難道老闆看我的那一眼就認為我是「老饕」級。沒有跟老闆說要換一塊,我還是默默的接受,然後開始吃飯。 這一碗爌肉飯做的不錯,他的滷汁味道雅緻淡香,爌肉瘦肉鮮實,但爌到口感鬆香,肥肉逼油做的好,口感不油膩肥肉晶體軟滑,讓我忍不住就半吸半吃的吞下一半的肥肉,也因為會忍不住吃下太多肥肉,所以在彰化,我向來不點「偏肥」的爌肉。 小菜平實,不突出,但用來搭配良好,湯品的表現良好,他的脆腸湯也不錯。脆腸處理的很好,口感乾淨清脆,薑絲、酸、韭菜的搭配,就是一碗清甘有味的好湯,吃完要離開,心想下次來還是跟老闆說要瘦一點的部位,以免又吃太多肥肉了。 寫爌肉飯食記,每次總要來一段相同的廢話:一般在彰化吃的爌肉部位可以分成:肥肉(帶皮肥肉油脂較多)、圈仔(無骨豬腳肉部位,因肉質的皮可以將肉包成一圈而得名)、瘦肉(帶皮油脂少)、全瘦(無皮全瘦肉,有腱子)、爌肉(肥瘦兼具) 、二層肉(離緣肉)、三層肉(切片,外縣市多半如此)。但彰化爌肉多半以牙韱串出半園圈外形為主,這一根牙韱成為串起彰化美食的記憶。 A古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民族路靠近太平街口(南門市場前) 營業時間:傍晚到宵夜時間,17:00-23:0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