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騎在南91線往台1線的方向走一回,沒多久就來到白河蓮緣賞蓮區(過去遊記),這裡是我熟悉度最高的賞蓮區,往年女兒們較小時,我們都來此賞蓮喝杯蓮藕茶。 賞蓮觀荷,正是白河最美感受,短暫拍照停留。過一陣子再騎車由南91線往台1線的方向騎去。 原本要走上一次騎到小南海的入口,剛好經過過去的舊鐵道,現今被規劃成小南海自行車道,全程約15公里,由此可以騎到小南海埤塘遠觀普陀寺,我決定騎車體驗小南海自行車道之美。 騎乘小南海自行車道,在農田間輕輕劃過綠野,感受騎乘單車之美,過一陣子來到照片所在,附近蓮田片片,雖然不是規劃出的賞蓮區,但這樣的農田賞蓮更具自然之美。 離開這裡續騎自行車道,沒多久就可以騎到綠水環繞的普陀寺,由於普陀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也這埤塘水域被命名為「小南海」。 來到這裡才明白,所謂的小南海環湖自行車道其實是沒有環湖的,它只有繞過一小段的湖濱,想環湖要走「小南海環湖步道」,不知如何走小南海環湖步道,可以沿小南海普陀寺旁吊橋出發環湖。 小南海風景區湖面廣闊,碧湖綠樹掩映間,清幽古剎頗具寧逸清靜之美。走過吊橋是一座湖濱公園,看到許多人在此烤肉。 而我的目的是環湖觀景,體驗小南海湖水美景。 走一趟小南海環湖步道,綠樹成蔭,湖水泛碧,山色湖景,清幽動人,不過若不仔細的走,又隨著大圳離開小南海範圍,還好我有上次單車白河美食趣、廟口蚵仔麵線、吳家豆菜麵、小南海自行車道初探的經驗,所以我回到自行車道系統。 這一段自行車道雖然不長,但風景秀麗,若是配合會說故事的人,小南海自行車道將是非常美麗的農村水岸自行車道。 小南海普陀寺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廣安里5鄰37-1號 蓮緣香水蓮花園地址:台南縣白河鎮大竹里101-1號  電話:06-6852399 【歡迎參考】 【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 台南市白河區(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