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頭邊肉圓,就真的位在橋頭邊,橋頭剛好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停好車走入門,看一下價目表,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肉圓是主力(三鍋同時在炸,果然是南投很多人喜愛的店家)。 我問一下其他三位熟男要不要點彰化、南投一帶才比較有在賣的拉仔麵,但剛吃完南投意麵的我們食量都不大了,還是簡單的吃顆肉圓和湯就好。 (拉仔麵是乾麵首先將麵炒好,再放入蒸籠內,客人點餐時夾入碗中,再淋上店家所燉滷的肉燥和滷汁而成。) ▲米醬再加上辣椒醬是「幸福」的吃法 這一顆肉圓,上方淋了略甜濃稠度中等的米醬,一般肉圓的米醬有較米白色和紅色,我和學長550二個離家很久的彰化人,我們卻都偏愛米白色米醬。桌上還有一瓶辣椒醬,對很多彰化人來說,米醬再加上辣椒醬是「幸福」的吃法(南投人不知是否喜歡?但這一瓶就叫幸福),學長550加了一整圈在肉圓上。 橋頭邊肉圓的份量不大,皮做的很好,外皮軟嫩中帶著彈性,但不是很超彈的表現方式,我覺得整體皮很適中,炸的又道地,再加上醬汁整體味感覺很棒! 唯一不喜歡的是內餡,我和學長談起,這裡內餡的肉團較像包子餡,而不是像彰化肉圓內餡是較紮實的肉團,早年(我小時候),常常看到附近的肉圓店要錘打肉餡,但這是各家的表現手法,沒有較好或不好,我一直認為美食小吃就是你從小到大的習慣。 綜合湯就是將店內三種湯的配料(豬血、貢丸和豆腐)都放入湯中,二十大洋一碗綜合湯感覺很超值。湯底主要以豆腐湯為基底,傳統豆腐式的豆腐帶著淡淡的豆香味,還不錯的感覺,我吃肉圓時,特愛清湯或豆腐,而豆腐湯我特別愛彰化北斗肉圓生的豆腐湯。店裡很多人都點綜合湯,但我覺得豬血、酸菜加豆腐的感覺較不搭,個人口感還是單純的豆腐湯較優,下次來還是點單純的豆腐湯就好了。 吃飽了,要轉往橫山步道爬山登小百岳去了。 橋頭邊肉圓 店址:南投市三和三路2號 電話: 049-2205538 營業時間:10:30~售完為止
【本次一日遊行程】 1、猴探井天梯風景區(天空之橋) 2、 【來者是客、八卦山上的鳳梨奇蹟】微熱山丘鳳梨酥。 3、初遇香Q的南投意(幼)麵-友德意麵。 4、【二百分的小吃行程】南投市小吃橋頭邊肉圓。 5、【尋訪八卦山的制高點、橫山小百嶽】南投市橫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