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西門路旁智財局南部辦公室一路「無大腦、放空式」的閒走,府前路轉到永福路時,風中傳來熟悉的咖啡香,學著當「聞人」雅士,我追著咖啡香來到名流咖啡店前。 心中OS: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原本想坐下來喝杯咖啡小憩,不過走入內,看到店內現況似乎沒有內用,老闆娘問我要「買豆子」或「外帶」,只好回答外帶,被引導出門在外帶區等待。 ▲外賣區上貼著「豆子」和「外帶」價目表,不過反光拍不清楚。 看著貼上方護貝過的標韱,一杯月塞風手煮的肯亞AA竟然才50元,要挑剔說還是比自已手沖貴,但在外「走跳」從來沒有喝過如此便宜的塞風單品,立刻決定外帶肯亞AA。 ▲老闆娘塞風現煮。 ▲店家也有賣耳掛式咖啡包。 ▲外帶一杯隨意在台南街道晃遊。 只見老闆娘點燃酒精燈,現煮一杯AA,帶著一杯溫熱咖啡,無目的晃遊府城街道。 心中OS: 一個人的治遊 悠閒自在 二個人的旅遊 浪漫溫馨 「看遍街頭萬戶春,紛紛俱是冶遊人,轉覺皇都氣象新。」 ▲杯蓋上有紅心,拔開就可以喝到溫熱咖啡,很貼心的設計。 邊走邊喝,剛煮完的肯亞AA帶著清香甘醇果酸,風吹來伴隨味蕾中的咖啡香,彷復帶來非洲高山清新感,隨著我的晃遊,酸度慢慢的提昇變明顯,入喉後餘韻雅緻悠遠,沒想到50元可以喝到如此好咖啡,很感動,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喝一杯名流咖啡。 走到友愛路突然心中一動,往孔廟方向走走吧,蒼勁樟樹孔廟紅牆邊閒走,有一種微遊行的小浪漫感覺。 走到孔廟紅牆邊,看到葉石濤文學(原山林事務所),剛好一直沒進來看看,今天散步微旅行,就走入看看吧! 先仔細觀察和孔廟相連的紅牆立面,清寂下頗具古意,上網查詢後得知,原山林事務所是日據時期,負責管理臺南地區山林的部門,建於日本大正十四年(1925年),民國九十二年(2003年)5月13日公告為臺南市的市定古蹟。 牆面有平拱窗與圓拱窗二種,而圓拱窗上方有雙半圓飾帶,站在托架支撐的雨庇下上望,頗有思古清幽之感。 轉到另一面,清寂綠林小徑,帶給我小清新感受,在這裡大口呼吸後,我走入文學紀念館。 ▲館前兩株約莫三層樓高南洋杉,約民國40年(1951)栽種,由於兩樹僅距約三十公尺,同時向右彎曲,有緊緊相依之勢,美稱為「夫妻樹」。 一樓主要是展示大師的生平事蹟、文學作品等相關文物,還有後人依大師作品整理的文學地景與「台南府城美食地圖」,讓文學走入生活。 沒有特定目的,隨意四下看看。 ▲依大師作品整理的文學地景與台南府城古蹟景點美食相結合地圖。 ▲略停留一會,走上二樓看看。 ▲二樓有葉石濤先生書房佈置,讓人一窺大師創作空間。 走上二樓,樓梯間的長廊吸引住我的目光。向來喜歡木造房屋長廊營造出的深邃感,結合日光灑入地板,溫潤和熙的古樸風,不是現代RC建物可以營造出來的。 二樓主展是文學味蕾特展,說的是府城味覺記憶,佈置頗為簡潔明亮,不過只有少數文物,牆上幾幅大張輸出海報點出台南著名小吃代表,如萬川號包子、水仙宮紅燒土魠魚羹等........。 對我而言,熟悉台南度頗高,到是想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可惜,沒有多一點互動資訊。 看完輸出海報,看看窗外的武德殿,也該再外散步晃遊去了。 台南名流咖啡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5號 電話:06-2131739 營業時間10:00 - 20:00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 電話:06-2215065 網路查詢開放時間: 24 小時。 週一 休息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節氣小旅行(五)府城夏季的慢時光-窄門咖啡 成大咖啡廳閒坐-->Kaffe@home-早餐時段 成大歷史建築小散步(榕園、大成館與歷史系、小東門、小西門),異人館咖啡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