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到新營高中對面,就找到了郭家紅燒魚土魠魚羹。 不多話立刻上門,點一碗土魠魚羹加肉燥飯,看看店內的環境,還算是乾淨清雅。 其實葉蕍是很愛吃土魠魚羹加肉臊飯,但是.....可能會傷到很多人,我很少吃到土魠魚羹店,所賣的那一碗肉燥飯很好吃,我常想一碗香濃的肉臊飯,更可以讓羹湯加分,但是很多好的羹店,那一碗飯,就只有讓人吃飽的功能,唉!如此而已。 或許是我真的還跑太少了,希望可以找到最愛的土魠魚羹加肉臊飯啊! 其實沒多久店家就送上這碗土魠魚羹和肉臊飯,土魠魚羹光看大片的大白菜和芶芡良好的羹湯,感覺就是好吃,但肉臊飯就只是可以吃飽的感覺,果然一動口,就是如此,沒有什麼好形容的。 但這一碗土魠魚羹就是一個讚!可以來形容。羹湯帶著濃濃的魚肉香(應該有用柴魚再加味),肉質新鮮,白菜吸收湯汁也略帶甜味,搭配甜甜的羹湯,一整個就是好吃,但用心去「姑狗」一下腦海中的味蕾記憶,這一碗好羹有沒有改變我心中的排名,我想論羹湯都差不多只是口感上略有不同,但新化楊土魠魚和麻豆第一銀行對面的土魠魚羹,魚肉炸的香酥脆,對喜歡這種口感的葉蕍而言,更符合我的喜愛,所以我認為新營郭家羹湯好吃,但另二家更符合我的喜好,就在於紅燒魚肉炸的酥脆度。 郭家紅燒魚土魠魚羹 地址:新營區民權路96-6號。(忘了抄地址,網路上查的,反正就在新營高中正對面。) 電話:06-632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