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連德堂買餅回來,我向女兒說來吃豆花吧!女兒們素知老爸很愛吃豆花,而且有點挑,所以當我主動說要吃豆花時,他們都會喜歡。 ▲原本只有這一塊小招牌。 看了看招牌,果然又是我們家的標準點法,大女兒粉圓,葉蕍和小女兒紅豆豆花。 豆花雖然是小品,要做的好卻不簡單,尤其是傳統白豆花,要紮實用料,手藝豪不取巧,才能在平淡中顯現真品味,北忠街無名豆花,口感綿密帶點彈力,還有一股淡淡的豆香,所用的糖水醇正香甜,雖然略搶豆花的豆香,但甜而綿香,口感不膩,雖然挑戰喜歡較低糖口感的我,卻讓我感受府城偏甜的美味,好吃,味蕾的記憶裡,比上次的國華街修安豆花更讓我喜歡。 另外配料的選擇上也可以看出店家的功力,大女兒喜歡粉圓,我則喜歡紅豆,因為紅豆較可能是店家自已備料的食材,而且紅豆煮到鬆香綿是我記憶中的最愛。南部手法較不同北部,紅豆雖然也煮到熟透但多半仍保留紅豆外型,混著豆花吃,可以嚐到微粒紅豆的香氣以與口感。 北忠街無名道地的手法,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豆花,但平實中見真工夫,難怪可以成為台南同事的最愛。 店名:無名豆花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手機:0939629234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半,每週二公休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