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特生中心過來,在集集火車站前下遊覽車,我們走過鐵路,來到很明顯的香蕉故事館餐廰,其實這個餐廳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綜合園區。 裡面有玩沙體驗區,電動器材和卡丁車的賽車場。 不過對飢腸轆轆的我們而言,還是趕快整隊進入餐廳最美。 香蕉故事館餐廰一樓的佈置感受浪漫優雅,靠窗的座位以吊椅呈現洋式風格,而陽光由外灑落配合窗簾與色燈設計,氣氛營造頗佳。 不過,我們和女兒的學校一同來參觀,用餐的地方就在二樓,感受差了一大截。今天準備的午餐是意大利肉醬麵和雞塊和青菜二大盤、薯條。 這意大利肉醬麵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但是用自助式的感覺就比較沒有FU,不過,下次可以考慮來吃看看。
【集集古街上的楊家豆花】 我喜歡吃豆花,所以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查一下豆花的資料,而在網路上查詢,集集老街上的楊家豆花是較多網友推薦的豆花,於是我找個空檔來到這裡買一杯豆花獨享。 楊家豆花在集集車站對面,就在集集古街上牌坊對面,走到此就看到以傳統三輪車載賣的楊家豆,二話不說我立刻上前買了一杯花生豆花。 老闆問道:「要熱的還是要冰的。」 葉蕍心想,天候才午後,秋陽還很大,當然要來一杯冰的。老闆鏟了半杯豆花,加入糖水和冰塊而成,不過拿到手,我到楞了一下,豆花我吃多了,還沒有吃過加冰塊的(細碎冰到還有)。 吃上第一口,個人感覺來得早了,因為豆花本身還是熱的,還沒冰鎮夠,所以微熱豆花加上冰塊,感覺還不是很搭,但糖水很香,花生綿密是較好的地方,不過豆花本身還有一種焦味,對我這個豆腐店老闆的兒子,從小吃傳統豆花和豆漿長大的小孩,我是不喜歡豆花或豆漿有焦味的,不過這因人而異,而有人就愛豆花或豆漿有焦味。 不過,有許多美食節目有採訪,這說明每個人的喜好和口感真的不同。 香蕉故事館餐廰: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251號。 電話:049-276-0534 集集楊家傳統豆花 集集古街牌坊對面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一)南投特生中心-生態教育園參訪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二)香蕉主題館與楊家豆花 再訪集集單車一日遊(三)單車遊集集、武昌宮、明新書院、軍史公園、車站、大樟樹
【想走集集支線觀迎參考】【老樟、小鎮、鐵道、單車行】集集支線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