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長輩們不斷的規勸,買房子不要太浪漫空想,多一點實際考量,買住店合一或是店面型態,這樣退可以保值,進可以增值,想轉手賣時也會有好價位。雖然我很清楚堅定的知道自已所想的是什麼?但老婆受到長輩們的影響開始舉棋不定。 我和老婆談起,由於夫妻工作地點,和嘉義縣政府較良善的縣政府特區規劃因素,我們買房子先鎖定嘉義縣政府重劃特區,而且買房子再由「理性分析」「感性思考」二個方向來思考。「理性分析」: 我發揮所長,將念資管研究所學習到知識拿出來運用,實際畫一份SWOT分析表,分析我們家的需求,列出優劣勢和老婆加以討論,得到我們夫妻真心想要的共識。 (註:SWOT分析原本即用來分析組織與個人內部的優勢與劣勢以以外部環境的機會與威脅,以訂定未來發展策略。) 就「感性思考: 我浪漫的向老婆說道:「結婚之後,我常常夢想,可以有一間自已的房子,假日早晨,悠閒的吃完早餐,再走出室外,面積寬廣整理完善的中庭花園,讓我們散步閒遊,隨意走走看看鄰居們的花園美景,讓孩子們在中庭歡笑奔跑。而房子內部除了舒適臥室和典雅書房,更要有採光充足的大坪數客廳,我可以慵懶的躺在沙發看書發呆,聊天看電視,輕鬆悠閒的度過每一個假日。」 ▲我們的家,室外有精心佈置的清幽花園。 ▲客廳擁有大坪數又採光充足的清靜客廳。 而且為了讓孩子有安全的活動空間,我希望居家環境是外有警衛管理,內部人車分道的封閉型社區。因為這樣的房子型態,沒有經商功能,只有靜謐舒適的生活空間,環境全安性高,相對住戶素質也高,我們也可以放心的讓孩子走出家門在室外奔跑,不用像店面式房屋,因為緊臨道路,要擔心飛奔急馳的車輛傷及孩子。 ▲封閉式社區,有警衛保全集中管制進出,提昇社區的安全性。 對這樣的購屋好房夢我從來沒有放棄過,雖然尋覓多年,住在嘉義縣的我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好物件,但或許是我的夢想被建商的市場調查聽到。大女兒三歲時,找房多年的我們進入建商的預售案場,當聽到建商的設計理念和施工規劃,我心中直覺就是這一家了,但買房子是一生的大事,我告訴自已要多多思考,多看環境。 花費數個白天與夜晚,我和老婆開車到工地案場,觀察生活環境與往來車輛,打聽建築工地過去用途,以避免買到土地不乾淨的建案。簽約後,有空我就和老婆來到工地看看,看著房子由地基到成屋,一磚一層的建築,既培育感情,也關心施工建築品質,老婆也預先找來設計師溝通規劃,為未來的房子做好整體設計規劃。 歷經一年多的等待,由預售、施工、交屋到裝潢設計佈置,我們的好房夢,在夫妻手牽手一步一步走過來,由交屋到搬入新家居住。 永遠記得搬家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日,我和老婆在客廳閒聊看書,帶著孩子在中庭花園散步走走,看著孩子在安全舒適環境中玩笑奔跑。堅持自已的好房夢,讓我們多年的尋找中,終於找到我們想要的好房子,白天與夜晚,我常常和老婆手牽手在中庭花園散步閒逛,老婆感性的說道:「還好有你理性分析和感性敘求,堅定自已夢想,我們終於買到自已家所想的好房子。」 ▲夜間與白天,在我們的中庭花園看著「好房夢」成真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