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在早上九點多來到了新港國中對面的吳家魯熟肉,小店簡簡單單卻已經走過了百年歲月。 我對魯熟肉的認識,早期社會因為沒有冰箱,魯熟肉店家將新鮮豬隻由豬頭魯製到豬尾,來保存食物維持新鮮,而後隨著時間及口感演變,成為現今水煮的方式為主,讓口感更清爽健康,一般的店家還會並提供豬隻外的菜色,如蘆筍、涼筍、魷魚清涼性的切盤,讓菜色可以有更多樣性的選擇,但如何讓食材原味呈現和豬臊味的處理上,就是高下之分(豬肉的去腥及調味處理的過程是相當繁雜仔細的);另外沾醬則是魯熟肉的靈魂,各家的沾醬都略有不同,將水煮、燜過的豬肉加上沾醬,就是一盤吃得到原味的極簡美味。 而吳家的菜色單純以豬肉品為主,沒有蘆筍、涼筍、魷魚清涼性的切盤,連白飯也沒有,就是單純的吃魯熟肉。 我叫了這樣一盤,剛好70大洋,附上一杯沾醬,很豐盛也很符合我的喜好口感,但對不喜歡的人而言,可能太超過了,有點太....營養。 先來看這一份沒有肥肉和瘦肉的豬肉!豬心,由於豬心肉質不同肥肉和瘦肉,肉質本就較為清潔爽健,口感Q彈,新鮮的豬心帶者嚼勁和自然順口的香甜,總讓我感覺越嚼感覺越香甜有彈勁,而店家的茶壺茶杯裝醬油膏,是一種辣的過味又甘醇的醬,吳家以原味呈現沒有過多變化的手法,加上這樣的沾醬,讓簡簡單單中,有很棒的口感變化。 另軟管也是我很愛的魯熟,因為吃起來咬勁和彈性兼備,有點如吳家還保留部份軟骨,又有另一種口感, 若對豬的各部位肉名稱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一下網友小蔡的筆記本: http://qaz14.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筆記:豬的各部位肉名稱:有詳細的解說喔! 米腸裡頭花生很飽滿,而香腸雖非我最愛的黑豬肉,但肉質香而緊實,嚼勁佳,讓我很喜好,來吳家我就一個感受,每一個小地方都做好,才成就百年飄香的好生意。 店家資訊: 吳家魯熟肉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40巷27號 電話:05-3746-771
沒有大山大海卻清新秀麗的純樸小鎮-新港鄉食遊記整理(強力推薦) 【40男的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食記】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序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一)-興加臭豆腐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二)-朝陽街菜鴨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三)-中山路切仔麵、魯熟肉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四)黑人魯熟肉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五)-西市魯熟肉 嘉義市美食小吃-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六)-東市魯熟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