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淡水吃「盤中飧」。(早上忘了帶相機,不然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來比較,盤中飧的涼麵醬給的略少,沒有士林家鄉來的芝蔴香,不過淡水盤中飧的鮮肉水煎包,在厚實皮下包著鮮肉感,值得品嚐,而我向來喜歡薄皮,所以偏好冰花煎餃的薄皮又帶著韭黃香,我很少吃過如此好的煎餃,吃完「盤中飧」後,我們出發往歷史博物館看展,直到中午出來,我們家便往南門市場用餐而來。 走過建中,老婆說讓二個女兒和建中拍照,希望以後可以考上這種程度的好學校,哈!這種壓力很大喔!還好,我們二個夫妻都是開明的人,只希望女兒努力認真就好。 走過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這是日治時代(西元1931年),由總督府營繕課課長「井手薰」興建的台灣教育會館,歷經台灣省參議會及美國在台新聞處,目前正式成為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我們沒有時間走入其中觀賞主題展,不過喜歡看老建築老房子的我,單純在外部看看也不錯。 略花點時間,觀賞剛正穩健外觀,貼上國防色面磚,時間洗練下,很有歷史感,也很符合我象中的井手薰風格。不過老婆小朋友們都餓了,我們快步走向南門市場,下次有機會,我自已再來參觀寫遊記(雖然這一類文章人氣偏低,不過,我寫遊記向來是為了自已,不是為了寫食記、遊記來紅的,而且,我也不紅啊!) 很快的走入南門市場二樓,一眼就看到今天的目標合歡刀削麵。 刀削麵是中國著名麵食,由師傅以刀削麵團製作出厚實帶口感的麵為主,這是山西名菜,而我們家小朋友從來沒吃過刀削麵,這次特別帶他們過來。 老婆點合歡蕃茄刀削麵,店家以紅燒湯底煮上番茄,為了應付來店人潮,這裡的刀削麵有先製作好一批,等客人點餐時先製作湯頭與配料,然後倒入刀削麵裡。 雖然不是現削現煮,但麵條Q彈有勁,單純吃麵條,可以嚐出淡淡的質樸麵香,對向來口感外省口味的老婆大人,她喜歡這單純的麵條質感。牛肉以薄片呈現,和習慣的塊狀或片狀不同,有點火鍋肉片的感覺,但搭起湯頭還不錯,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湯頭,紅燒湯底再煮番茄,美味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是南部少見的美味,我老婆喜歡這裡的湯頭。 小女兒點大滷麵,(有一半在我肚中)。大滷麵之名來自一個美麗的錯誤,它的原名"打滷麵",在大陸西北方"打滷"的意思就是"勾芡",台語的說法為"牽羹",到了台灣,因為口音誤傳而被錯寫為大滷麵。 大滷麵,大多指有勾芡的麵類,他的基本原素麵和滷汁,而滷汁是什錦湯料上勾芡,而什錦料就看各家的配料,基本上有:木耳、金針、筍、乾香菇、高麗菜、大白菜、洋蔥、蛋、肉絲等。 但合歡刀削麵的用料一貫實在,75大洋的大滷麵,除了基本常見的配料外,還有為數眾多花枝海鮮,口感Q滑,湯鮮味美,再加中厚邊薄的刀削麵,整體口感不錯,小女兒說,這裡給的料太多了,她吃不完,哈!小女生的看法與大人不同。 愛吃米食的大女兒,一貫選了他偏愛的米食,牛肉燴飯,但我沒有仔細品味,只放照片來與大家分享。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2樓 電話:02-23964592 營業時間:11:00~20:00(無公休日)
【本次旅程食遊記整理】 十七年後在此重逢-北台灣金瓜石三日遊 【清淡雅緻的好店】台北市天母-七品食堂。 【走一趟幽深的小徑】天母水管路步道 士林市場地下室走走吃吃,看看人潮,再嚐灑屎雞排 士林家鄉涼麵、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 外帶至金瓜石的九份小吃-賴阿婆芋圓 【十七年後再相逢】黃金神社步道 前進地底坑道探尋挖金故事-本山五坑坑道與(黃金博物館園區) 【重新整建開放的日式建築】金瓜石四連幢與太子賓館 【隱藏在平溪鄉山中的美味】山澤園(桶仔雞三吃) 【瀑布之鄉小散步】怪怪的感覺-十分瀑布與眼鏡洞瀑布 淡水英專夜市-Ciao捲捲義式廚房【2013/10/07更新】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夜市初體驗-半坪屋分店、龍門東山鴨頭【2013/10/08更新】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2013/10/09更新】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2013/10/10更新】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淡水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