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餐車很好找,就位於古坑市區中山路與中正路路口的郵局前。時間約略午後3點,來到郵局前,就看人潮在餐車前聚集。 我們立刻上前點餐等待,來的三位都點一份小份的30元。店家送來時,光看臭豆腐就覺得很不錯,30元的價位,有六塊臭豆腐很超值。這一家的臭豆腐,不是酥皮式臭豆腐,而是較傳統軟嫩內多汁的臭豆腐,夾點泡菜塞入臭豆腐中間,搭上甜甜口感的醬油調醬(他的醬特別好吃),每一口都感覺而豆肉軟嫩的湯汁流動,非常簡單卻非常好吃,喜歡重一點口味的人,可以如我一般再加上辣醬,就是非常古早味的美味小吃,下次來古坑必定要再吃。 吃完走著中山路要去取停在路邊的車子,剛好走過「三代祖傳的榮大腸香腸」。 發財車店家正用平底鍋半油煎已灌好的大腸,我看了這大腸一眼,雖然沒有太多人潮(回來查才發現他是古坑知名的店家),但我直覺就是好吃,決定買一份大腸加香腸來品嚐看看。 這裡的大腸以天然豬腸來灌製,內部的米粒應該有先拌炒調味過,由於腸衣天然,口感咬起來帶著天然腸衣的柔韌有彈性,而內粒米粒細綿入味,大腸是非常好吃的上品。 香腸是很古早味的五香做法,在葉蕍小時候,香腸是配飯用的主食,不像現今以大腸包香腸的做法為主,所以真正古早味的香腸,鹹度較高,口味較重,白肉晶(肥肉)較多,口感多半有五香味,而這裡的香腸就是如此,對我而言,口感很復古,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但我認為再加上蒜頭醬油膏口感就重了點,還是淋少一點,再搭配絕佳的大腸一定很好吃。 要開車回家結束一天的行程,看到中山路與中正路路口(中正路上)有一家鹹酥雞店人潮川流不息,心想下次來此,要來炸點鹹酥雞吃看看。 郵局前臭豆腐: 地址:古坑市區中山路與中正路路口,中山路123號 (郵局騎樓前) 營業時間:約略午後 榮大腸香腸 電話: 0927712728 營業時間: 9:30 ~ 20:30(網路上看到的不知是否正確)
【本日古坑鄉草嶺風景區遊記】 節氣小旅行(十一)處暑到白露-雲林古坑鄉草嶺風景區-萬年峽谷 【尋訪草嶺十景第一景】嚐苦茶油雞走蓬萊瀑布步道 古坑鄉美味小吃-郵局前臭豆腐與榮大腸香腸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