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奮起湖老街上,自從銘蘭搬到阿里山公路上,這裡較明顯的現炒山菜店家就是一品香和另一家天水。 這二家我都吃過,不過個人口感較喜歡一品香。一品香門前有一家豆干堡,是食尚玩家也介紹過的店家,不過,我到一直沒有買來吃的動力?自已也不了。 走入一品香店內,我們看菜單點菜,今天點現炒的半天花、紅燒豆腐、炒高麗菜 上次到草嶺玩,到仙霞嶺餐廳吃半天花之後為之驚豔,於是又問了店家也有半天花,但他們不是原味的涼拌,而是現炒。 半天花是檳榔的花苞,因未接觸過陽光,呈現潔淨黃白色,口感集細、嫩、甜於一身,嚐半天花不用調味,只要涼伴呈現,讓食材本身的鮮嫩說話,清爽甜脆的半天花,讓人自然驚豔。不過這裡以炒的方式呈現,店家摻加不少山菜,如韭菜、木耳,又略芶薄芡,對我而言,若沒有吃過單純原味的經驗,我會頗喜歡這道菜,但吃過之後,只覺得不錯,可惜半天花的鮮甜爽脆被其他的山菜調味所沖淡,不過這一道也真的不錯,沒吃過的朋友值得一嚐,你才能體會為什麼我們獨愛半天花。 炒高麗菜和紅燒豆臭都是奮起湖著名的山產,高麗菜有阿里山的靈氣,特別的甜脆,而山泉水豆腐因為水質特好,口感也以「嫩」出名,來奮起湖每次必點。 肉還好,印象不深,湯是筍絲雞湯,由於內有酸筍絲,酸酸的雞湯開胃解膩還不錯,雞塊數量不多,我的筍絲雞湯的喜好度也較不高,還是較愛從前銘蘭的「苦茶油雞湯」。 總結:一品香對我而言水準中上,不算太驚豔,但順口平實,來奮起湖玩時不想吃便當,想快炒山中蔬食不妨來此,價位也在一般山產店的水準。 地址: 吃完飯沿著鐵道小走幾步,我們要走到老街外,169縣往阿里山公路的方向,謝小姐的店在這裡。 溫度茶坊主要當然是賣茶,我們今年買的冬仔茶都還看到包裝。 不過謝小姐除了茶之外,他的手藝很巧,也有自已做的手工牛軋糖,而且口味眾多,我買了一包回家給女兒們吃,味道香濃她們頗喜歡,而自已手洗的手工愛玉也是好貨,在謝小姐這裡嚐過後,很多店家的愛玉我都不愛品嚐。 我們在這裡閒聊泡茶許多,最後買了茶就下山回家。 溫度茶坊地址: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