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店內,簡單乾淨的小店,冷氣吹得頗強,拿菜單來研究,原本想吃牛肉麵,剛好看到店家的輸出海報,強調「麻醬麵」立刻拌開的美味,決定立刻轉向改吃麻醬麵,再點一些小菜來品嚐。 等一會,店家送上麵來,真的聞到濃濃的麻醬香,我拿起手機拍照,老闆娘很熱心的跟我說,要趁早拌開會比較好吃。 笑了笑,趕快拍二張照片,專心的拌麵,然後入口,這裡的麻醬我覺得口感不錯,不過稠也不過稀,濃稠度對我有恰到好處之感,不過相較於偏好要濃稠厚實的麻醬包裹麵條,這裡的稠度略低一些,不過香氣差不多,攪拌後嚐起來頗為順口,算不錯吃的麻醬麵。 小菜的表現上,滷豆包鹹香入味不過表皮略乾是小缺失,豬皮順滑Q,但下方有二、三片略帶小黑點,該是豬毛吧!讓美觀度下降,整體來說,不難吃,但無法一嚐驚豔,略可惜,再提昇一下就可以算是美味。 餛飩湯,餛飩皮薄不軟爛,小巧可愛,輕咬一口,覺得內餡的肉末質感與餡香略低一點,若可以再提高一些,可以成為我愛的餛飩湯。 總結:南京路劉家麵飯館對我來說,算可以一嚐的平實小店,不過,若產品略再改變,符合個人喜好,對我來說會更符合喜好。 南京路劉家麵飯館 地址:不知,鄰居嘉義市西區南京路409號(嘉義興嘉郵局嘉義30支局) 營業時間:中午有賣。
【嘉義縣市食遊記,您可以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桃城-嘉藏好麵】 嘉藏好麵-序-故鄉的味道是永遠的鄉愁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一)-葉記牛肉麵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二)-滿足麵店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三)-老張(老吸街)麵店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四)-彰銀麵店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五)-溫記麵館-牛肉麵、粉蒸排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六)-陳媽媽麵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七)-二丫頭麻辣涼麵 嘉義市美食小吃-二Y頭麵店之麻辣涼麵(第二篇食記,補上篇不足)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八)-老楊小吃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九)-和平路老店經濟小吃-大滷麵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十)-山東牛肉麵 男的早餐快遞-嘉義市美食小吃-民權路炒麵 嘉義市美食小吃-(原空軍市場)陳媽媽涼拌黑豆干陽春麵 嘉義市美食小吃-曹家牛肉麵 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溫家牛肉麵【2012年終最佳推薦,期待2013】 【不加醬油的奇特湯頭】-嘉義市阿銘牛肉麵。 【老房子的新移民味道】安南河粉。 【嘉義的新移民風味】南北越南小吃 【嘉義桃城的上海味】就是我包子大王-牛肉麵。 【嘉義市隱藏版美食】蘭潭古早味麵店 【多人推薦的燒餅夾牛肉】馬叔精緻麵食館 【網友推薦來試的店家】嘉義北興街-劉家麵攤 再訪嘉義牛肉麵-永昌牛肉麵 【平價實在的麵館】嘉義市林森東路-老兵外省麵 【台積電工程師的麵食夢】津川麵食館 【辣中帶麻的乾麵分店】大王麻辣乾麵 【單純愛麵餅食而非麵的店家】鼎園北方麵食館 【乾淨清爽的近文化路小吃】嘉義香緣餛飩麵 市區低調美味的小店-福州意麵之傻瓜乾麵 嘉義市好吃的紅油抄手-->汕頭乾麵 【可以一嚐的平實小店】南京路劉家麵飯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