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店內,店員立刻招呼我們入座,並送上菜單,第二次過來,問一下老媽,他仍然想吃和第一次相同的豚骨拉麵,這一次我也決定吃豚骨拉麵,母子倆享用相同的麵食。 (第一次吃用手機拍的照片,不知剪到那一個資料夾,暫時無法分享上來) 等餐時,看看店內環境,哈赤環境清潔舒適,尤其客人離開後,工作人員立刻用清潔劑清理桌面,讓人感覺哈赤很注重衛生,嗯!加分。 ▲店員清理桌面,還有用清潔劑來清理桌面。 一會兒拉麵送上來,看一下湯頭,就覺得走濃郁味足的日本風。 現今吃拉麵,第一步我都是先喝湯,因為 記得以前看過美食大師的文章,談起日本拉麵起源自中國,最早叫支那麵,而後日本人不斷的改良湯頭,以其特有的湯頭與煮法,成為今日的「日本拉麵」。 於是我用姑狗大神搜尋資料,發現在日本明治時代,拉麵就是橫濱中華街常見的食品。在昭和年間,拉麵被叫做「支那そば」或「南京そば」(南京命名強調其為中國產品)。 日本拉麵的麵條和彰化特有的大麵系出同門,都是加了鹼,色澤呈現淡黃,吃起來更有彈性。清代時隨著移民來到台灣的成為「大麵」,到了日本成為「支那そば」,只是時間演進,「支那そば」變成日本國民美食反而推銷至海外,而台灣大麵卻只剩下彰化還保留。 因此,我習慣從湯頭開始吃拉麵,哈赤的湯頭喝起來有大骨湯的濃郁感,難怪店家文宣上登提及是用大骨/雞骨/洋蔥...等長時間熬製成,在我現今吃過彰化的三家拉麵中,哈赤最合我的味蕾。 哈赤的麵條是細黃的拉麵,店家認為細麵條,較容易吸附濃郁的豚骨精華,麵條嚐起來口感質Q,帶嚼勁,不錯!也難怪店家文宣說「麵Q條條見真章」,實際來吃,真的有這樣的風味。 再配料上,湯麵裡的叉燒肉片燉到軟嫩,搭上筍干、黑木耳、半顆略熟的蛋,都還不錯,雖然不是頂級的店家,但吃過彰化三家平價店家中,目前最喜歡哈赤。 心想,彰化吃了三家拉麵,不過多半是近台式(哈赤較有日風),聽說彰化中山路上的「麵處小林拉麵鋪」,開業的師傅是從日本學藝回台後開店,嗯!下次來去吃看看。 哈赤拉麵彰化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一段507號 電話:04-722997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市區裡的日本拉麵】 彰化市的日式拉麵(一)五井拉麵 彰化市日式拉麵再一家-日出拉麵彰化店 【天冷時該來一碗日式拉麵】哈赤拉麵彰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