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魔法阿嬤實曾是富商的別墅,但歷經二次轉手後,成為賣冰的店家。 走入大門,魔法阿嬤的環境優雅,整齊舒適,人工設計上引領自然環境入內,讓人感受恬靜。在這樣的環境吃冰,也是頗為愜意,心想, 1、我若擁有這樣的別墅,我一定自已住,不會當生意場所(難怪不會有錢!)。 2、台語俗諺,第一賣冰,第二醫生,難怪會成為台灣人的俗語。 拿了價目單,我們看了看,除了小朋友各點一份冰品外,因為要開車到高雄逛夜市,我還加點一杯咖啡。 拿到店內服務台,結帳拿冰品,回到外面庭園,覺得在優雅的庭園吃冰,也是另一種享受。 老婆大人是第一次來旗山美濃一帶吃冰,當她看到小女兒的要價80元的香蕉船時,忍不住的說,這真的C/P值很高哦!在我們家附近要找到這樣的冰品很難啊! 我回答道,上次我們父女三個人來旗山,就嚐過最著名的香蕉聖代,女兒們早學會,香蕉聖代來旗山就對了。 向來喜歡吃草莓的大女兒,沒忘了點一份草莓聖代,而老婆則是招牌冰。 偏好紅豆的我,則點了自已最愛的紅豆冰,這裡的冰品,不管是什麼都以旗山著名的白色香蕉冰做基底,所謂的香蕉冰,並不是放香蕉的冰,而是早期物資缺乏年代,台灣店家在清冰裡加糖和食用性香蕉水,用來製成清冰的方式。 早期全台灣到處皆有的香蕉冰店,目前我所知最著名的還有四家,就義竹香蕉冰、屏東泉和冰果室、台南後壁老街-和興冰果部和我們現今所吃的旗山老街常美冰店。 這裡的香蕉冰,口感清脆又綿密,帶著香蕉水的香氣,口感微甜,再加上紅豆,口感再添綿密微甜,入春轉熱的天候來此,吃一碗懷舊冰品,又有老朋友相伴,人生,真是不錯美好。 咖啡口感一般,如同超商咖啡等級,但喝杯咖啡後,再轉戰高雄,旅遊真的是快意人生啊! 魔法阿嬤常美冰店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中華路67號 (也有旗山老街的老店) 電話: 07-6850568 營業時間:08:00~18:0
【來到新高雄市觀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