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門,和小女兒先找到座位,我走到前方煮麵的櫃檯旁點麵食和魯味,但生意實在太好了,在葉蕍點餐前三位客人,他們已經將所有的肉類魯味切光(唯一的肉類就是鴨頭,但我不喜歡吃鴨頭),只剩下豆類加工品的豆干和海帶等,沒有太多的選項可以選擇,於是我決定就隨興的切一點,而原本想點湯粿仔條的,但也賣光了,所以和女兒就點了一碗湯麵和一碗餛飩麵。 (因為用餐前天候一直陰陰的,又剛騎車完,沒想到吃完一碗麵出來,又開始出大太陽,老天爺真是變化莫測啊!) 由於生意很好,座位不夠,客人們自動併桌,葉蕍回到座位,看到女兒對面坐了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念大學的女兒。於是好奇的向他們詢問,為何會來這裡用餐?原來他們是當地人,男主人說道,這一家店就是吃的習慣,便宜大碗又還不錯,不過到很少會有外來客,葉蕍父女算是少見的外地人。 邊聊天,葉蕍邊吃我的湯麵,第一口湯麵,就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湯底味道不濃烈卻也清甘有味,而麵條順口有Q勁,用料實在不過油,但感受就是平順好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媽媽味, 而他的餛飩內餡紮實,肉餡有著鹹鹹的鮮肉香味,小品!卻平常好吃。 魯味也相同,每一道魯菜的味道都沒有很濃烈,但該有的味道都有滷進去,口感淡香,但口感香足,店家又很豪氣的灑上大量蔥花,整理的用餐感覺,就是用料實在又平順好吃。 ▲新化在地人說,要加上這在地的東成蔴辣醬,更是道地的吃法。 不過看看對方,還有鄰桌,很多在地人都點了麻醬麵和切一大盤魯味,光看就很美味的感覺(也聞到麻醬香),葉蕍問女兒,下次要不要再來吃麵(意指麻醬麵加一大盤魯味),小女兒點點頭,對這一位吃遍大江南北的小女生,看她的態度就知道她感覺好不好吃,金妹,雖然不會感到十分驚豔,但卻是平順好吃,而且葉蕍的感覺,這種店,或許你不會覺得特別好吃,但就是以紮實又平常的感覺(也就是媽媽味),讓你可以一吃十數年而不會覺很膩,不錯的在地店家,下次可以再來。 等女兒吃完麵,要付帳離開,沒想到同桌的大哥付錢時(女兒比我大,就叫他大哥),順便幫我們父女付帳了,他笑道:「你大概沒有被新化人請過客吧!那就感受一下新化人的熱情吧!」 說真的,雖然我有同學在新化工作,但他不是新化人,我也從來沒被新化人請過客,第一次感受新化人的熱情真是感謝啊!難怪吃麵前是陰天,吃完後,竟出了大太陽,果然老天爺也感受到新化人的熱情吧!(下次來一定要試麻醬麵加一大盤魯味!) 金妹麵店 早餐賣中式早點,中午才是麵飯等傳統主食。 電話:06-5907517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737號   民視有新聞報導金妹開店的故事,算是唯一的報導 http://tw.myblog.yahoo.com/abc5902576/article?mid=2808&next=2807&l=d&fid=10
【新化府城二日遊】 1、【我心中南部第二名】- 新化小吃-楊記土魠魚羹 2、【父女倆的單車閒遊】虎頭埤環潭行。 3、【新化人的熱情】-新化小吃金妹麵店。 4、新化景點-武德殿、街役場、楊逵文學紀念館。 5、【燒餅不是燒餅,而且排隊名店第一次拿到第一號】新化燒餅。 6、【最愛的新化小吃】太子宮前葉麥克炸雞。老街共益冰果室、奶茶。 7、初訪永大夜市-馬鈴薯捲餅和蚵仔煎 8、阿龍四色意麵。 9、【府城散步閒遊】-府中商圈、台灣文學館、孔廟。 10、祿記包子店-水晶餃。 另外你可以參考: 新化老街美食探路行(新化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