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厝店鴨肉羹就位於女兒考場國小的斜對面,我們中午直接由考場出來,店前面停著一台發財車,三位女生就是店家負責賣的店員,而後方二位則是努力炒羹出來賣的真大廚。 小發財車旁簡簡單單的擺幾張桌椅,連老闆將的客廳都可以坐(葉蕍和女兒就是坐在此。),但常常處於客滿,中午時間,客人非常多,負責包和做盛鴨肉羹的店員都已經忙昏頭了,葉蕍要向他們點餐,總是一直叫等一下(原來她誤會我是要外帶的),直得我學後來的人,不管三七21的大喊,「喂!裡面一碗鴨肉羹麵、一碗羹飯。」店員才哦!哦!的點頭。果然!小店的流程還是有改進的空間。 沒多久就送上這二碗羹,葉蕍嚐的是鴨肉羹麵。 不管是麵或飯和單純的羹,都是相同的用老闆號稱以「炒鱔魚麵烹飪法」所炒出來的鴨肉羹,這裡的羹湯湯頭較新港鴨肉羹濃稠許多,果然是如網友所說的,以鴨油精華融入特熬大骨高湯,在我的印象中,我所吃過的鴨肉羹,以江厝店的湯底最濃稠。內餡鴨肉炒的焦香,不過硬讓人咬不動,一碗30大洋還不錯,食尚玩家也有來訪過,不過有沒有比新港好吃見人見智,我覺得雙方要表現的口感完全不同,我問一下女兒,吃鴨肉羹飯的她說道:「爸爸!雖然是鴨肉羹,但味道不太一樣啊!不過都好吃。」 個人認為喜歡較濃羹的網友,應該來江厝店鴨肉羹試看看,我較愛中等濃度,心想我還是較偏愛新港鴨肉羹一點。 江厝店鴨肉羹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江厝店第19鄰19-3號 電話:05-2219007 營業時間:06:00-13:00 15:00-18: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