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由台南市北上,一路穿越安定、西港、佳里來到學甲。中正路和濟生路上隔馬路相對的二家店,就是學甲最知名的午後小點心。 先來吃一份臭豆腐,店家現炸而且對角切成三角形。 現今很多年輕人特愛脆皮臭豆腐,但我個人很傳統,我較喜歡傳統式而不是新式脆皮(外皮一整層的酥皮),也就是傳統的外薄皮,炸到有一點酥香,但內部柔軟帶汁,可以塞入泡菜的表現手法。而學甲臭豆腐較接近此種做法,再加上口感甜脆又甘甜的泡菜,再加上辣與蒜頭,簡簡單單又好吃。 由於臭豆腐叫小盤30元,還可以再吃點東西,我依計劃跑到對面關東煮,再來一盤大腸香腸30元。這家店我之前就從連襟外帶吃過了,記憶中口感不錯,腸衣自然,唯一的缺點是米粒表現手法較硬。 點一份餐店家有免費附湯,這裡的大腸是天然的腸衣所灌,口感細緻略綿,現場吃米粒沒有外帶時的小硬,而香腸更勝過大腸,肉質嫩而微鎖肉汁,肥瘦比例也佳,值得再來品味。 學甲學甲慈濟宮旁(中正路與濟生路路口)的臭豆腐與「黑輪米血大腸香腸」,雖然不是特別的小吃,但由於製作精美,值得來學甲時來品味看看。 學甲臭豆腐 地址: 726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172號 電話:06 783 8522 營業時間:下午2點半過到賣完收 ▲離開學甲回到家,三天的行程總騎乘277公里,輕鬆愉快。
【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三日行】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1、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台南市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2、分段單車環島-朴子高雄段-蚵仔寮漁港李師傅蚵仔煎,左營舊城 3、來高雄市岡山區,就該來一鍋羊肉鍋-舊市羊肉 4、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單車悠遊金獅湖風景區 5、單車遊高雄-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 6、打狗鐵道故事館 7、鼓山渡船頭來一碗有份量的雪花冰-哈瑪星阿伯冰 8、單車分段環島朴子-高雄段-高雄市武德殿 9、台南安平小吃美味雙併-阿財牛肉湯與東興蚵嗲 10、【府城小廟處處驚奇】-安平妙壽宮 11、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