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肉圓賜的小攤前,這家店,老婆他們從小吃到大,也不知開久久了,不過老婆說,內餡的調製上和從前略有不同,但她也說不上來有什麼不同。 其實這家店,我們都叫他賜伯肉圓,來這裡就是午後晚餐前吃顆肉圓墊肚子。 用餐很簡單就是一顆肉圓30元,然後店家會給你一碗柴魚清湯。 我一直認為構成好肉圓的要素有三,一外皮,二內餡,三調醬。 外皮我喜歡Q彈帶勁,內餡紮實,調醬微甘鹹甜,賜伯的肉圓外皮是嘉義式的做法,張彈力不如彰化肉圓,卻多了一點的軟勁,這是加在來米漿的特質,喜好是看人喜歡的方式,肉圓以肉團,搭一塊香菇和一塊茡薺,他的肉質紮實,再搭茡薺多了清脆變化,而調醬微甘鹹甜,我到頗喜歡,我知道我最不喜歡是用紅醬的肉圓。 而賜伯最美味的反而是清湯,我一直無法想像,為何賜伯的湯可以做的那麼清甘甜,在淡雅中感受海味之甘甜,我們家都愛這碗湯的美味,我很少是先喜歡湯才喜歡上肉圓,但賜伯肉圓就是如此。 朴子賜伯肉圓 地址: 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62號前 。 約略下午5:00後,大致在7:00前都有。 一顆:30元
【你也可參考葉蕍的朴子市總整理遊記】 樸仔腳(朴子)的故事-春節燈花活動及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