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略過午後一點,騎車來到紀家豬腳麵線門口,看看店內沒有什麼人潮,心想,焦老師推薦的店家怎麼沒有人呢?有沒有找錯啊?不過,風中傳來陣陣的藥膳香,吸引我味蕾一陣陣的波動,心想,就走入內來吃碗豬腳湯吧! ▲店內簡單的用餐空間,讓人輕鬆的嚐豬腳美味。 今年共花105大洋,豬腳湯75元,我選中段,滷肉飯30元,滷肉飯不驚豔味濃,卻平實美味,滷汁和滷肉都有中上表現,不過最好吃的還是主打的豬腳湯。 店家桌上有文宣,雜誌媒體達導上寫: 「紀豬腳麵線以芳醇飄香的藥膳湯頭,搭配香Q的新竹手工麵線取勝。其最誘人的湯底,係以當歸、川芎、桂枝等數種中藥材,加上豬腳、鴨肉,慢火精燉提煉而成,雖為養生藥膳食品,但屬性溫補,所以炎夏嘗亦佳。」(雜誌原文) 豬腳湯送上來,店家也很貼心的送上來一個盤子,讓你可以放吃過的骨頭,我先放一塊豬腳來拍照。 豬腳的部位我最愛中段,因為有皮、有筋、有肉也帶骨,兼具各段優點,口感變化較多,而最重的原湯是當歸藥膳湯底,甘甜溫潤的湯底,帶著濃郁的當歸中藥物,豬皮與內層白肉膠質軟嫩中帶彈,瘦肉部位鬆香易咬口,入口隨牙齒下咬而開,紮實用功的豬腳,每一口都讓人感受美味。 隨意的扒滷肉飯,再吃塊肉,喝口最甘醇的藥膳湯底,這樣簡簡單就最吸引我的美味,嗯!沒有吃紅燒爌肉,來一碗藥膳豬腳也不錯啊。 紀台中南屯豬腳麵線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65號 電話:04-7298996 營業時間: AM 10:30 ~ PM 14:00 PM 16:00 ~ PM 20:30 (週日公休)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