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由九曲巷(意樓、十宜樓)穿出來,在民權路上一個小轉彎,我看到港城豆花店的招牌。 和一般人較不同,天氣炎熱時騎車,很多人都喜歡吃一碗清涼的冰品,而我則喜歡吃上一碗豆花。可熱可冰的豆花,向來是我騎車時最愛,於是我決定上門吃碗豆花。 來到港城豆花前,原本想吃碗芋圓豆花的,不過老闆娘說現在沒有芋圓,於是改成我最愛的紅豆豆花25元。 店家以豆花加上紅豆為基底,淋上糖水,最後再放上挫冰,我都先嚐豆花,港城豆花的頗有古早味,有著綿滑口感,豆花本體略帶豆製品清香,糖水甜度中等不膩甜,簡單搭配紅豆,不過紅豆煮的粒粒分明,和我偏好的綿密紅豆不同,但在炎熱春天,吃一碗豆花,帶來騎車的清涼,也是不錯的選項,不是驚豔級小吃,卻也平順美味。。 另外店家主打商品有含奶香的Q嫩仙草,不過我素來不喜歡「加奶油球」的產品,所以沒有選擇這樣的商品,單車繼續騎乘小鎮而去。 港城施豆花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12點 一店:鹿港鎮民族路 173 號 二店:鹿港鎮民權路 244 號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10點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想逛鹿港,不妨參考葉蕍網誌】 【鹿港小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