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時間,我們來到海風門口,同學小英說,這裡原本賣吃到飽、套餐等料理,廚師手藝很不錯,不過花蓮當地消費力的關係,老闆再轉型為簡餐式經營,將所有的品項獨立出來,顧客可以根據需求再訂,消費價位可高可低任君選擇。 看菜單,我和女兒商量,我們點一碗「西式濃湯」,女兒點泰式椒麻雞,而我則選擇三杯雞。 海風的店面設計有海的輕、簡、雅緻,座椅舒適寬大,雖然飲料要付費,但現場還是有「免費」好喝的紅茶。 先送上來的是西式濃湯,海風的做法很純粹,就是印象中的酥皮濃湯但少了酥皮,濃湯裡面用料很豐富,應該是海鮮口味,蝦子、蛤仔等,讓湯充滿濃郁的海味和濃湯味。 (原本說要一同喝的,但女兒覺得好喝,就一個人將它喝完。) 女兒的泰式椒麻雞,好吃的泰式椒麻雞必需集香辣酥脆的口感於雞肉外皮上,而內部雞肉的酸辣嫩度兼具,這裡的雞肉做的好,兼具泰式風格,幫女兒吃了二塊,感覺非常良好。 我吃的餐點三杯雞,談起三杯,應該是米酒、醬油、麻油各一杯所製的料理(在調製手法上,不過每一家的比例都有不同,據說名廚阿基師是米酒八、醬油四、麻油一),我喜歡每一口一定要有薑香、麻油與蒜香的混合,再加上九層塔化龍點睛的提香,每一口要微甜帶辣,而海風真的做的不錯,它的雞肉呈現咖啡色的光澤,軟滑細緻,醬汁濃郁帶勁,再搭配店家配菜,每一口都是滿足,我跟小英說,沒想到海風美食館可以再平價中提供如此美味,難怪同學會帶我們來此用餐。 海風美食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52號 電話:03-8311298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5:00;17:00-21:00, 假日 11:00-15:00;17:00-21:00 休假日:週四公休 【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